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评估:桑塔纳2000GL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04  新浪汽车

  本期推荐车型:桑塔纳2000GLI

  车辆档案:

  品牌及型号:上海大众 桑塔纳2000GLI

  出产地:上海 登记日期:1997年7月

  基本技术参数:

  装配1.8L4缸8气门电喷发动机 最大功率74kw/52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

  长宽高4680/1700/1423 轴距2656mm 驱动形式:2驱 5速手动挡

  基本配置:

  装备电动门窗、助力转向 、金属漆

  个性改装:前钻石大灯,后尾灯,前后保险缸,6碟CD音响,铝合金轮毂,真皮坐椅等等

  背景资料:

  桑塔纳作为“老三样”中的老大哥在中国车坛已经纵横20余载,提及它的名字可以说是大江南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棵车坛长青树之所以能保持如此旺盛的生命力,主要归功于过硬的质量、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在各种气候、路况条件下表现出的超凡的综合适应能力,它的这些特点恰巧与中国百姓“务实”的消费观念不谋而合。从86年至今,桑塔纳家族已经从最初装配化油器发动机的普通型桑塔纳衍生出了桑塔纳2000系列和桑塔纳3000系列,无论哪个系列的出炉都会让中国车坛为之一震,其中桑塔纳2000系列作为承上启下的换代车型使桑塔纳系列实现了质的飞跃。

  桑塔纳2000系列是上汽大众为了适应汽车行业发展的潮流而着力打造的换代升级产品。桑塔纳2000系列从92年开始研发,96年正式上市销售,直至04年3月份正式停产,其在车坛整整驰骋了一个轮回,在其生命周期里衍生出2000GLS、2000GLI、时代超人、时代娇子、时代阳光、自由沸点等近十余款型,这期给大家推荐的是其中一种,他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呢?

  冷眼观车:当笔者看到这款车时的第一反应,这是一辆很普通的03款时代超人,全车黑色的金属漆面没有发现划痕,车身上也没有发现凹陷,轮胎没有明显的肯胎痕迹,从外观上看该车的日常保养很到位。当笔者还在感叹这又是一辆准新车时,却被经销商的一番介绍能的很尴尬,据经销商介绍该车是1997年出厂的桑塔纳2000Gli。笔者大惑不解,钻石大灯、同色保险杠、新式尾灯、铝合金轮毂等等都是新款时代超人的外表特征,怎么会是2000Gli呢?抱着怀疑的态度笔者进一步对该车进行检查,进入驾驶室后,内饰干净整洁,丝毫没有留下岁月的痕迹,真皮坐椅虽然是后包的,但质地柔软坐在上面很舒适,但当笔者将目光转移到仪表台时,老式的仪表盘(03款2000的仪表盘改为蓝色冷光的背景灯)和公里表上显示的10万多的公里数让笔者恍然大悟,原来与时代超人相似的特征是车主巧夺天工的结果,该车原本就是桑塔纳2000GLI,是2000系列中第一批装配电喷发动机的车型,除此之外与老款化油器车型从外观和内饰上没有太大区别,经过车主的精心雕琢之后,就成了我们眼前的“时代超人”。

  亲临体验:桑塔纳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卓越的性能,这辆“时代超人”也不例外。发动引擎,怠速很稳定,保持在1000-1100转之间。离合、油门很轻,挂档起步很轻松,在二档时提速很明显,这充分体现出桑塔纳提急加速快的特点,由此可以判断机械部件在磨合阶段磨合的很充分。在过障碍、急刹车、原地转向的测试中,该车的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和转向系统都有尚佳表现,由此可以断定,在使用过10万公里以后,车辆的工况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

  综合评价:通过对该车的检查,从该车的发动机、底盘、车身、电气设备等部分的状况都表现得不错,从整体上看该车属于二手车中的一极品。虽然车主用心良苦的改装提升了该车品质,但售价却没有随之成正比,目前该车的售价仅为7.2万元,这一价格虽比同年限的车略高一点,但也在浮动范围之内,据经销商透露价格还有缩水的空间,花同样的价格,体验“时代超人”的驾乘乐趣,实属物超所值。

  特别提示:“眼见不一定为实”,您在挑选二手车时,不能仅从外表来判断二手车的身份,往往通过“整容手术”后的车,普通的消费者是不容易辨别的,为了保护您的自身权益不受侵害,您在购车前必须要掌握一些辨别车辆身份的方法。下面我介绍一种最直接的方法:

  第一步,要求车主或是经销商提供该车的《车辆产权登记证书》,《登记证》上记载了该车上牌登记时的全部基本信息。

  第二步,为了进一步认定车辆身份,可以打开引擎仓查看铭牌记录,铭牌的镶嵌位置一般是在前小梁和正向引擎仓内壁处,铭牌上详细标注了车辆的出厂年份、VIN码、整备质量、准乘人数等重要记录。通过检查可以掌握该车的出厂时的基本情况。将铭牌内容与《登记证》记载内容核对,就可以准确的确认车辆身份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