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 VS 陆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5:12  金羊网-新快报
花冠VS陆毅

  共同点:没个性平和舒服自然

  花冠是一款畅销全球的车,至今还保持着全球单系列车型销量第一名的成绩。这款车来到中国,被丰田寄予了很大希望。它当然没有让丰田失望,即使价钱不便宜,但在上市之后不长的一段时间里,就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购买者得排队预订。新车能热卖到如此程度,是所有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

  怎样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这款车呢?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味道,让它可以迎合全世界如此多人的口味?也许丰田的一句话可以回答--“最没有特点的车也许就是最受欢迎的车”。

  这种概念能从花冠的电视广告中看出来:周华健配的那首歌旋律优美得一塌糊涂,却没有任何明显的高低起伏,只让人听着沉醉而舒服。

陆毅

  花冠还是一款具有“高度协调性”的汽车,从外形到内饰,从驾驶感到乘坐感,从动力特性到操控特性,全都非常一致,它准确地营造出一种感觉--平和、舒服、自然。

  陆毅,典型的邻家男孩,虽然也高也帅,但就是觉得他那张脸,那种气质,只是令人觉得自然舒服,圈中的“另类”却连边也沾不上--他是个让观众喜欢却记不住的人。他演过不少角色,从大学生到大公司总裁,还有热血青年,可给人的感觉总是校园里的纯情男生。

  陆毅,是一个没有特点却老少皆宜的大男孩;而花冠,则是一部没有特点却老少皆宜的车。平和、舒服、均衡、自然……这些形容花冠的词汇完全都可以照搬到陆毅身上。尤其是外形,都是好看而没有任何特色。不过,这也正是丰田要追求的境界。

  正因为陆毅的没有性格,他的平常也就讨好了众多观众。这和花冠在设计过程中的刻意压抑、力求适合所有人的设计理念是多么的相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