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蛋和石头谁更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2:46  北京娱乐信报

  本来,鸡蛋和石头谁更硬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话题,但最近路上经常有类似鸡蛋与石头相碰的事件发生,结果无一例外,“鸡蛋”当然地损失惨重。因此,就有必要把这一小儿科的话题拿出来再论一论。

  前些天,先是一行人违法横穿马路,让同样违法开车的司机将自己撞伤——不但如此,还累及其他人,造成一死数伤的悲剧;这件事的结论还没有出来,在环城路上,又一行人违法横穿环城主路被撞身亡。在这里,姑且不论事故中的谁是谁非,就说那些被撞的违法行人,无论有意还是无意地,用血肉之躯与钢铁相撞的方式,去证明鸡蛋与石头谁更硬是否值得?

  客观地评价,如果说有些人有意去证明这个不能再简单的道理,可能没有人相信——除非想自杀的或精神病人。但每天都有人在用实际行动危险地进行着石头与鸡蛋的游戏,却是不争的事实。为了少走几步路,为了追赶一辆公共汽车,在“汽车不敢撞我”的信念驱使下,拱手将自己的生命安全,寄托在那些也许并不值得相信的人身上,谁能说清他们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无意的过错?

  类似的事件并不是偶然的。据有关部门的统计,今年1至11月份,131人因违法横穿马路而丧生,417人受伤。也就是说,不到三天即有1人用生命的代价反复地证明着这样的道理:血肉之驱抵挡不住钢铁的撞击!那些正在或企图证明鸡蛋与石头哪个更硬的人们,你们应该明白了吧!

  钝 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