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对现场--中控锁把司机锁在车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1: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世贵 通讯员王立立 邹超)12月10日清晨7时25分,一辆桑塔纳小客车在德外大街由北向南的主路中间,与一辆小客车发生刮蹭后停在了路中央,司机下车查看自己的车损坏程度时,忘记拔下带中控锁的车钥匙。结果,司机刚缓过神儿来,“哗啦”一声中控锁落了下来。这么大的车流量,车又挪不开,急得这个司机满头大汗。



中控落锁,车停主路,司机急得跑向路边



交警帮忙找人,让他设警示标志






车门被打开,解决了大难题


几分钟后,西外交通队民警刘果和赶到现场,这名司机无奈地跑到隔离带边上,急忙向交警说明情况。“我巡逻到德外桥上,发现一辆桑塔纳停在主路上,司机跑过来说发生事故以后正下车查看的时候,车钥匙锁在车里头了。”巡逻民警向记者述说着。
原来,是车锁跟主人开了个小玩笑。其实,这也不是锁的错,中控锁的一个特点就是遇到震动的时候,经常会自动落锁。虽然司机家里有备用钥匙,可毕竟远水解不了近渴。最后,还是交警请来一位懂行的司机师傅帮忙解决了难题。
车门是打开了,可民警刘果和说得给马虎的司机提个醒:“以前也有过车钥匙被锁在车里的情况,尤其这种中控锁,为了防止它锁在车里,司机应该随时把车钥匙拔下来,遥控器最好单独随身携带,这种问题就完全可以避免了。”
无独有偶。12月13日7时30分,又有一位马大哈司机与上面的司机如出一辙,一辆千里马小客车在中关村二桥下面发生追尾事故后,也停在了马路中间。



追尾事故后,车钥匙被锁车内



交警及时赶到现场疏导交通






为避免拥堵,交警将车拖向路边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女车主正站在车外面打电话。为什么不上车、不开走呢?原来,几分钟以前,她的车与左侧车道里的两辆车追了尾,而且,这一追又追出了新的麻烦。
在现场处理事故的民警对记者说:“发生事故后她一慌,赶紧下车看看情况,跟人家还没说两句话,自己的车门就自动锁上了。本来没什么大事,就是由于没及时拔车钥匙,关键时刻,女司机被她的千里马拒之门外。”这辆千里马成了卧槽马不要紧,三个民警紧着忙活,后面的车还是排起了长队。
为了尽快缓解主路的交通压力,交警用拖车将女司机的车拖到边上以后,可车钥匙锁在了车里也开不走啊。无奈,女司机请别人帮忙,找来一把锤子,把自己车门上的玻璃给砸了。
砸了一块车门玻璃,又搭上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女司机终于把她的千里马开走了。而这已经是第二位被锁在车外的司机了。但愿开着带有中控锁车的司机们,从他们的事故中都能学机灵点儿,下车千万想着带遥控器、拔车钥匙。否则,不但会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还会因为车停在主路上引发二次重大事故,给正常的道路交通添堵。
本版视频由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提供
信报记者 李世贵/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