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C 集世界级乘坐平顺性和操控性与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21:53  新浪汽车

  ·全新前后悬架

  ·长短臂式独立悬架

  ·五连杆独立后悬架

  克莱斯勒·300C能够提供平顺和奢华的驾乘舒适性,同时保持驾驶者控制感和信心。工程设计着重于将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降至最低,从而提供平稳和宁静的驾驶体验。对于北美以外市场,克莱斯勒·300C具有独特的转向系、悬架调校以及车轮和轮胎设置,能够适应更高速度的行驶和操纵。

  克莱斯勒·300C装配的HEMI发动机具有运动和敏捷的悬架和转向系特性,前后悬架为更加出色的操纵性能进行了调校。良好的减振,行驶平顺性以及车身侧倾的减小为客户提供了精确和高响应性的驾驶体验。

  Eric Ridenour说:“我们设计的悬架具有高响应性,同时能够提供一流的行驶平顺性和舒适性。前后悬架均为全新设计。我们运用了长短臂式前悬架,以及精密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架。悬架具有卓越的操纵性和更高的响应性,同时具有非凡的行驶平稳性。”

  全新前悬架

  全新长短臂(SLA)前悬架提供卓越的操纵性和驾乘特性。上控制臂放置轮胎上方球形接头,提供悬架铰接,在转弯时有助于保持轮胎与路面垂直,从而保持高附着力。横向连杆和推杆而不是整体式下控制臂定位转向节下端。这些连杆通过不同的球形结构附着于转向节。多衬套为调节驾乘舒适性提供了灵活性。这种结果创造了为轮胎创造了虚拟铰接点,从而降低对颠簸行驶反作用力,否则能在转向盘可以察觉到。

  全新后悬架

  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可以进行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的独立调校,从而将各自性能最大化。后悬架经过开发之后,与前悬架性能相得益彰,为车辆提供了极佳的平衡性。

  在悬架位移时,铝制多连杆保持独立调节外倾和前束,从而保持卓越的操控性。多衬套具有为行驶平顺性和舒适性而调节的灵活性。克莱斯勒·300C的横向稳定杆对车辆倾斜提供最大限度的响应性。

  后悬架与乘客厢隔离,从而提供宁静和平顺的驾乘体验。后悬架的所有部件,除了螺旋弹簧和减振器之外,都通过四个大型橡胶支承,安装在附着于车身结构件的钢制托架。高级聚氨酯颠簸缓冲器抵消剧烈颠簸,从而将不平顺性降至最低。

  齿轮齿条动力转向

  在所有车型中,齿轮齿条动力转向的总传动比均为16.1:1。转向力变化有助于平衡舒适性和操作简易性,以及感觉和响应性要求。转向器通过两个滑柱绝缘体安装于悬架支架 ,从而将路面噪声降至最低,同时提供转向响应性。摩擦力降至最低,从而提高转向精确性。

  转向系更加便于泊车,而且不影响高速时的转向性能。另外,转向系为匹配车辆操纵性能也进行了调校。

  四轮盘式制动器

  四轮盘式制动器是克莱斯勒·300C的标准配备。前仪表板上的导管将冷却空气引导至前轮制动器,在剧烈制动时将前轮制动器温度降低15度,从而增强性能,并延长制动衬片的使用寿命。制动钳的高刚度促进了坚实的踏板感觉和线性响应,以及越来越多的制动力要求。为降低滚动阻力,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所有车型采用了低风阻制动钳。

  新技术制动钳构造能够将制动块的风阻降至最低,紧密的制动块和制动盘的紧密间隙保持了最大的踏板感和响应性。克莱斯勒·300C前轮采用双活塞铝质制动钳和345毫米(13.6英寸)通风式制动盘,后轮采用单活塞铝质制动钳和320毫米(12.6英寸)通风式制动盘。透过铝制轮辋,制动钳清晰可见。制动钳具有灰色阳极电镀层,从而防腐蚀并提供耐久的外观。

  防抱死制动系统和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

  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是克莱斯勒·300C的标准配备。克莱斯勒·300C是克莱斯勒集团第一款提供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车型。

  在滑溜路面制动时,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防止车轮锁止,从而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并保持转向性能。这得益于尖端的电子技术,能够提供比以往更快的系统响应。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提高了机动性,并在滑溜路面加速时防止车轮打滑。根据路面滑溜程度,自动激活的“冬季模式”功能将选择5速自动变速器的较低升档速度。这也提供了方向稳定性控制的衡量标准,超越了以前牵引力控制系统(TCS)。

  运用车轮传感器,这能够探测过度的横摆,有助于保持目标路线,例如在弯道加速时。

  除了低牵引力制动状况之外,克莱斯勒·300C的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也能够运用节气门控制。这使车辆对单独施加制动来保持牵引力的依赖程度较低,增大工作转速范围,并更加精密地调整速度,从而提高运行平稳性。在加速时运用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降低发动机扭矩,这可以实现几乎完全连续地向车轮施加扭矩。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也得益于尖端的电子技术,能够提供比以往更快的系统响应。

  电子稳定程序

  电子稳定程序(ESP)包括制动助力装置,是克莱斯勒·300C的标准配备,也是首次运用于北美制造的克莱斯勒集团汽车。

  电子稳定程序(ESP)提高了驾驶员的控制能力,在转弯时有助于保持方向稳定性,包括不平整的路面和班驳的雪地、冰面或者砂砾路面。如果驾驶员通过转向系要求的路线与轿车行驶路线之间出现可辨别的差异,电子稳定程序(ESP)应用选择性制动和节气门输入,将轿车恢复到驾驶员的目标路线上。

  电子稳定程序(ESP)能够在各种条件下提供安全控制,并且不影响正常和快速的行驶状态。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