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设计师重塑经典之作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21:02  新浪汽车

  ·全新克莱斯勒·300C融合了恢弘的气势和典雅的内部设备

  简而言之,克莱斯勒·300C显示了全新的设计方向。

  设计部高级副总裁Trevor Creed说:“我们将以十分现代的方式,恢复曾经让美国汽车在业界倍受羡慕并令人引以为豪的强大产品线。同时,我们确定了崭新的设计方向,从而继续弘扬克莱斯勒品牌在创新设计方面的悠久传统。”

  300C具有引人注目的新比例,这得益于克莱斯勒运用“前置式驾驶室”前轮驱动设计10多年之后决定运用后轮驱动设计。后轮驱动设计普遍运用于高档豪华品牌轿车中,为设计师塑造更加修长的发动机盖和新比例提供了自由空间,同时能够保持宽敞的内部空间。

  Creed解释道:“现代感,典雅和创新一直是克莱斯勒品牌的标志性特征,如同50年前‘字母系列’C-300一样,克莱斯勒·300C充分体现了克莱斯勒品牌的这些价值。”

  恢弘的气度

  从前端来看,克莱斯勒·300C在路上不会被误认为任何其他车辆。300C具有克莱斯勒最经典的“前脸”:粗大的格栅源自首次亮相于1998年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的令人记忆犹新的克莱斯勒·Chronos V10概念车。重新着色的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巧妙地镶于格栅顶部,包含金色品牌标志,从而提供令人自豪和立即可识别的设计元素。

  前照灯形状增强了克莱斯勒崭新前脸的效果。精心设计的前照灯和尾灯内部构件宛如珠宝。克莱斯勒·300C的前照灯在独特的圆形前照灯框中采用了近光反射灯,达到了世界级的照明性能,并由于其设计和精致工艺而倍受瞩目。前照灯框里面的圆形造型尺寸较小,在制动和转向灯下包含了传统的远光灯。尾灯也体现了圆形设计风格,尾灯顶部有一个明显的圆形制动灯,此灯也具有独特的水平条纹形状的倒车和转向灯。遵从了20世纪50年代后期克莱斯勒·300的风格。

  车外后视镜和车门把手进行了特别设计。后视镜在风洞中进行设计,从而最大限度增加空气动力学功效,同时将结构部件重量最小化,实现轻巧和不唐突的外观。镀铬或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体达到了高档外形的目标。车门把手同样为新型“拉式”设计,看上去更加坚固,手感良好,并提升了轿车的总体高档外形。

  车身由与车身同色和明亮的嵌条延伸至前翼子板。克莱斯勒·300C的行李箱盖上标有“300C”及其下方的“HEMI”,让所有人认识到发动机罩下面的非凡动力。

  标准配置18英寸轮毂上的宽大轮胎显示了充足劲力。5幅对开式大型轮辋为精湛的制动硬件提供了充裕的空间。

  300C的镀铬双排气管表明,令人期待已久的HEMI V8发动机动力和性能在将近50年后重新运用于克莱斯勒轿车。

  Creed说:“新款克莱斯勒·300C在设计方面体现了整体性,每根条线、每个角度和每个比例不仅仅内外和谐统一,而且为包括车辆驾驶体验等其它方面提供了形象的保证。”

  手工艺的内饰感觉

  为了与整体设计保持一致,克莱斯勒·300C的内部延续了其恢弘和令人引以为豪的外部设计风格,更加垂直的前窗和座椅位置形成了宽敞的感觉。座椅位置比克莱斯勒·300M提高了63.5 毫米(2.5 英寸),以增强路控感并有助于轻松出入。

  独特材质营造了内饰的手工艺感和高档效果。

  Creed说:“克莱斯勒·300C的美感并不止于表面。我们非常注重细节和个性化配置,为驾驶员和乘客营造了华美的感觉。

  例如,使用人造龟甲的方向盘轮缘、变速杆手柄和门内拉手,以及镀铬车门把手和源于1998年克莱斯勒·Chronos概念车的其他装饰风格。

  仪表板包括4个仪表,其设计由目前克莱斯勒·300M发展而来,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体现了精致的外观,并为所有克莱斯勒轿车设定了新标准。仪表板中控台包括模拟式时钟,并且突出了紧凑和便于使用的新型取暖、通风和空调(HVAC)控制器和无线电,从而达到精确感和世界级外观的目标。

  克莱斯勒·300C也配置了新款高级无线电和整合导航系统。克莱斯勒·300C的中控台区域为绸缎银色。中控台的的中央部分是由高级皮革和人造龟甲装饰制成的新型变速杆手柄,从而突出了增强驾驶乐趣的新型定位槽板和5速自动变速器。

  在双色调的内饰中,较低的表面采用浅色,不仅体现了宽敞感,而且为克莱斯勒·300C内部赋予了运动感和华丽感。后排座椅具有中央可折叠肘靠及杯子托架,并采用了60/40前后双向翻倒布局,从而增加其多功能性。

  Creed说:“就像全新的交叉火力一样,克莱斯勒·300C充分体现了克莱斯勒品牌的真正精髓。”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