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新工厂探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5:29  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一,一辆贴有“Ready for China”字样的北京奔驰样车驶进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南端的北京奔驰新工厂建设工地。随后包括德国总理施罗德在内的中外宾客共同在此挥锹铲土,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

  1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南端的北京奔驰新工厂建设工地。

  主体工程已初具规模

  工地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部分工人和保安从今年9月底就来了,现在已经施工两个多月,进度非常快。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今年10月1日起才正式启动的两座主体工程已初具规模,轻钢结构已经基本搭建。地下工程也同步启动,一条粗大的排水管道从厂区延伸出来,只等接合、填土。

  记者从项目公告牌发现,主体工程的建设规模为62580平方米,预计2005年7月26日竣工。据工作人员介绍,新厂房将包括车身车间、车辆总装区、部件装配区、工程技术区和行政管理区,整个厂区总占地面积将达到198万平方米。

  下线时间可能提前

  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部表示,新工厂最初将以SKD(大件组装)方式生产奔驰E级和C级轿车,年生产能力为25000辆;按项目推进计划,国产奔驰轿车将于明年7月推向市场。该公司解释说,奔驰国产后将一贯地首先重视质量,而产量则在其次。

  一位奔驰进口车特约服务商销售经理透露,国产奔驰明年3月就有望下线。他分析说,之所以宣布在明年7月下线,有可能是采取更为稳健的市场策略,静观明年上半年市场变化。中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李春波告诉记者,奔驰是国产德系普及型高档车的最晚品牌,将面临“后发压力”。戴克高层上周表示,现在谈论国产奔驰的价格还为时过早,国产奔驰的价格要取决于市场竞争程度。

  内部管理同步进行

  与北京奔驰的工地建设和产品策略同步进行的还有该公司的内部管理。新公司董事长将由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兼任,首席执行官则为代表戴—克集团的美籍华人赵利民,高级执行副总裁为童志远(原北京吉普的执行副总裁),6位执行副总裁中,中德双方各占半席,中方确定的名单为周勇江(原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分管销售。本报记者 夏炜 发自北京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