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汽车品牌影响力逐渐浮出冰山一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3:27  新浪汽车

  研究表明,中国汽车正在进入品牌竞争时代,消费者强烈的品牌意识格外鲜明地体现在其品牌选择行为中,随着民族轿车工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形成的市场意识、品质意识和对人才、研发、品质、服务的高投入,至2004年第三季度,民族汽车品牌影响力逐渐显现,藏在水下的巨大冰山逐渐露出水面。

  据全球著名的第三方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信息发布公司J.D.POWER公司发布的2004年1-7月份质量跟踪研究报告显示奇瑞QQ轿车在微型轿车中百辆车问题点仅为374,比中国紧凑型轿车平均百辆车问题量少85个问题点,比位居第二的天津夏利(406)少32个问题点,比铃木奥拓少36个问题点。

  此项调查结果是J.D.POWER公司耗时七个月,在全国二十个城市,访问样本量高达5621,经过两个月深入研究获得。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可信度。为中国的轿车品牌发展提供极高的借鉴作用。

  无独有偶,在11月12日的另一项调查中,国际知名顾问公司赛迪的《中国乘用车品牌竞争力报告》中关于汽车品牌力测量和评价显示在民族品牌中,奇瑞表现最为突出,位列第一;总体品牌竞争力排名第六,超过多数国际品牌。

  其实早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民族轿车的品牌影响力就已初显。由北京青年报举办的评选活动中评出十个奖项的前三名被奔驰、福特、通用、奇瑞等八家公司全部囊括。奇瑞是唯一获得奖项的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奇瑞分别获得了“最受关注的汽车企业”第三名,位于福特与奔驰之后;奇瑞Newcrossover获得“最受关注的国产展车”第二名,位于凯迪拉克CTS之后,东风标致307之前;奇瑞展出的2.0LTCI DGI VVT发动机获得“最受关注的最新技术”第三名,分别位于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和丰田混合动力之后;奇瑞在“综合印象最佳的汽车企业”的评选也是前十名之列,位于宝马之后,本田之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