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选择北京的五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明年7月,北京制造的奔驰就将正式下线。能生产这样高档的轿车,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北京汽车业,乃至北京制造业的一个亮点。对此,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董事长安庆衡表示,奔驰最终选择了北京,主要有5方面的原因。“戴-克集团在北京已经有了北京吉普这个合作项目,而把奔驰轿车放入已有的吉普框架里,进行增资合作,既生产越野车又生产轿车。这样,一方面能解决戴-克在中国的战略问题,另一方面,也能解决吉普的重组问题,一举两得,这是在中国其他城市没有的优势。”

  首先是北京的地域优势。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是全国最大的轿车市场之一,拥有全国1/10的汽车市场和1/7的轿车市场,在高档车上,有着很大的消费人群。同时,北京在公商务车市场上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另外,在人力资源方面,北京虽然制造业的基础不算是最雄厚的,但是,北京的城市魅力可以让北京奔驰从全国任何一个城市,乃至全世界网罗人才。目前,北京奔驰的高层中,主管销售和采购的执行副总裁都是从其他城市聘请过来的。

  其次是2008年奥运会的促进影响。奥运会能够提升北京的形象,对于北京奔驰也是个拉动。因为,在历届的奥运会上,都使用大量的奔驰车。这样,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就是一个可以预见的大好商机。

  第三是宝马的国产。去年,“老对手“宝马在沈阳落户,这也刺激了奔驰的国产。如果没有宝马的刺激,奔驰也不会来中国。

  第四是北汽福田的牵线。最早,奔驰是想只把奔驰卡车项目拿到中国生产,这样就与北汽集团的北汽福田进行了接触,并相互达成了一致。而后,随着戴-克集团在中国战略的调整,才把合作的范围扩大到轿车。

  第五是北京现代的成功。在北京现代之前,北京并没有大批量生产轿车的经验。通过北京现代两年的努力,北京汽车在轿车领域获得了成功,这也坚定了奔驰落户北京的信心。

  安庆衡还总结说,北京奔驰具有5新,即:新名车、新股东、新产地、新产品和新管理团队。 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