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和宝马的质量调查排名为何落后于丰田和本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14  新闻晨报

  在各大调查机构及媒体的汽车质量排行榜上,你最常看见的两个名字是哪两个?大家心目中最好的汽车奔驰宝马总是名落孙山,而相对价格较低的丰田本田总是经常独占鳌头。

  近期的ConsumerReports出炉了05款汽车质量排名。这个排名是根据ConsumerRe鄄ports大约5万份杂志的调查和网友在线提交的数据得出的。该调查涉及810000款汽车,跨越1997到2004年车型,根据每款车型最近3年的总质量得分而排出的。

  在这次报告中,一共有38款汽车被评为“质量最不可靠汽车”,其中有20款来自欧洲,包括一些业界声望很高、价格昂贵的豪华车,例如:宝马5系列和7系列,奔驰S系列和E系列,捷豹X-Type和S-Type,萨博9-3,大众捷达,Golf,新甲克虫等等。

  没有一款欧洲车进入该杂志的“质量最可靠汽车”列表中。而日本车这次则出尽了风头。32款“质量最可靠的汽车”中有28款是日本制造的。其中丰田入围最多,旗下的阿瓦隆、佳美、Highlander和RAV4等都在其中。

  为什么价格昂贵的欧洲车总是让大家有质量不好的评价,为什么以质优价高筑成的德国车总是在质量的数据上输给廉价的日本车,甚至是韩国车。价格昂贵的双B是否真的物有所值,还是浪得虚名。

  价格贵的车比便宜的车质量好是天经地义的事,但现在却是反了过来,到底原因何在呢?在欧洲特别是德国的汽车厂商特别喜欢把最新的技术第一时间用到产品上,这些最新的科技在首次用到批量生产的汽车上出现的故障的几率自然大过成熟的技术。而且价格昂贵的汽车的机械及电气的复杂度也高过普通价位的汽车,质量的稳定性也相对较差。这就是高价车在汽车质量调查中败北的秘密。

  那么我们是不是值得化更多的钱去买德国车呢?由于高价车质量好是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所以一旦买回的新车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心里的愤怒程度自然超过买低价车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这也使高档车在作调查时吃亏更多。

  而且现在高档车所说的品质不仅仅是整车质量,而更多的是一种感觉,在平日生活中的实际享受到的驾乘体验。当你坐进车里,踩下油门,你马上可以体验到双B与其它车的种种不同。虽然他们在质量的稳定性上落后于低价车,但你能拒绝他们的魅力吗? (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