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RV:掀背两厢车中的“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7:59  新闻晨报

  上周六,晨报汽车试驾车友会的朋友试车之后对HRV的评价有些出人意料。很多人认为三厢凯越比HRV高档些,认为HRV是一辆小车,比三厢凯越要小得多。而事实上HRV虽然在外形上比三厢凯越要短一些,但内部空间是完全相同的,而且HRV的配置比凯越1.6高很多。特别是在操控性上,由于两厢的先天条件更优越,所以HRV的操控性在上海通用系的车型中算是很突出的。可能是由于受到这次试车场地的限制,HRV的特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

  驾乘空间宽绰舒适

  作为一辆五门掀背两厢车,HRV拥有长4308mm、宽1725mm、高1453mm的大车身,连同长达2600mm轴距,营造出同级车中最为宽绰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甚至超过一些同级三厢车型,在空间上完全与三厢凯越一样宽阔。掀背开启式行李箱门,配合后座6/4分割折叠,令车内空间相通,提供超大载物空间。

  燃油经济性+环保

  HRV采用进口1.6LTwin-Tec发动机VGIS可变歧管进气系统的配合下,峰值输出达到78KW和142Nm,兼顾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和凯越一样运用了多种防震系统及各种吸音材质,有效降低发动机振动对车辆的影响,提高了行车宁静度。这款发动机经过调整,在适合国内油品的前提下,环保方面还达到了更严格的欧III排放标准。与三厢凯越不同HRV采用日本AisinWarner四速自动变速箱,这次上海通用对变速箱的调校不错,保持了恰当的动力输出和操控性,同时经济性比凯越也有提高。(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