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敢为天下先 “尊驰”保修 “10年20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7:19  新浪汽车

  12月15日,从华晨金杯汽车公司传来震撼业界内外的消息,伴随着华晨旗下新近自主研发的“尊驰”轿车在国内6个城市同步上市,华晨金杯汽车公司敢于天下先,在国内首推尊驰售后“10年20万公里”保修政策。

  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说,就在整个业界都在为价格战而绞尽脑汁、煞费苦心的时候,华晨汽车却独辟蹊径,敢为天下先,在消费者最关心、最实际的售后环节入手,得实惠的是消费者,而赢得更多商机和发展的是企业,显示华晨金杯汽车高人一筹的竞争策略。

  华晨金杯汽车公司总经理郑豫介绍:到目前为止,国内汽车的保修期限大多为“2年5万公里”,个别企业提高到“3年6万公里”,其间鲜有企业承诺保修期限到“3年8万公里”以上。

  华晨金杯汽车推出尊驰售后“10年20万公里”保修,内容包括为动力及传动系统重要零部件质量担保期限10年或20万公里,主要部件是缸体、主轴承盖、缸盖(不含气门导管、座圈)、连杆、进气歧管、进气歧管支架、排气歧管隔热罩、变速箱壳、油底壳、进水接口、出水接口、节温器壳。 前后桥重要零部件(前副车架、后副车架)(包含所有非营运车辆)。

  相关调查显示,国产汽车的目标消费者经常会有担心产品质量的顾虑,产品的可靠性已经越来越被重视。如果说前两年,人们在购车的时候会更多地关注价格、造型、配置和功能的话,现在更多关心的是节油、耐用、维护、保养等能够降低一部车子终身使用成本的深层次和长时间问题。

  有这一个数据,在一部车子的整个寿命中,其维护和保养等花费,是整个车价的两倍。作为一般家庭来说,一部汽车每年大约行驶2万公里,维护与保养的费用自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售后“10年20万公里”,恰恰为消费者解决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后顾之忧。厂家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为消费者省钱,从华晨汽车的售后“10年20万公里”保用开始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

  专家认为 :“能够将这一指标提高到普通水平的4—5倍,一步到位到国际最长保用期限,表明华晨金杯对消费者的高度尊重、对产品的充分自信和对企业的认真负责。”来自业内专家在评价华晨金杯这一举动的时候,表达了高度的赞赏:“这样的承诺,在国内汽车企业中,还是首次,真心的希望通过华晨这次举动,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中的主动地位,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历程中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最近,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的一项调查显示,轿车用户及潜在用户最关注的是“售后服务”,受关注程度高达9.55(最高值为10)。华晨金杯敢为天下先,国内首推“10年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是基于对尊驰在先期设计、制造流程、质量保证及反复强度测试后的信心体现,其根本点则是对消费者利益的关怀。

  毫无疑问,尊驰推出的“10年20万”公里服务承诺,为国内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树立了一个新的服务标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