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拉-毕加索:把失去的生活品味找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43  新浪汽车

  车主:王东

  职业:广告公司执行总监

  年龄:35岁

  车型:手自动一体化萨拉·毕加索2.0i 16V

  早日让子女成家立业是普天下所有父母的心愿,可心愿了了,人也难见到了。成了家,自然要围着自己的小家转,与父母相处的日子越来越少了;立了业,开了家公司,加班加点忙工作不说,应酬也越来越多,晚上筋疲力尽回到家时家人早已熟睡。好不容易挨到了双休日,又成了“法定”的“睡觉日”,似乎要把整整一星期缺的觉都补回来。生活没了品味,夫妻缺少了爱情的滋润,除了拥有一个“挣钱机器”的绰号,剩下的就是父母的埋怨和妻儿的抱怨了。可自从买了萨拉·毕加索后,我的生活完全变了样。

  试驾有因

  最终决定买萨拉·毕加索还得感谢我那刚从欧洲留学回来的朋友。

  有一天,我们两家人在一起吃饭,闲聊中妻子免不了要和朋友诉诉苦,抱怨我们的生活没品味。朋友很认真地对我说:“买辆萨拉·毕加索吧,没事时多带家人出去散散心。”

  买车倒是我已经开始考虑的事,公司里现在只有一部帕萨特,无法公私兼顾,可买萨拉·毕加索,脑子有毛病吧?样子怪怪的,还是单厢车,想都没想过。

  朋友看出了我的心思,他扬了扬眉,耸了耸肩——一副欧洲人的做派:“萨拉·毕加索在国外挺流行的,许多人都在有了第二个孩子之后买这款车,车型漂亮不落俗套,最主要的是空间大,宽敞舒适,也适合中国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使用。我新买了一辆,哪天借你感觉一下?”

  哦,这主意不错,先试试再说,反正买不买在我。朋友的车是辆红色——后来才知道那红叫“波尔多红”的萨拉·毕加索,是手自动一体的新款车。乍一看,感觉外观还是有点怪怪的——可能是我看惯了三厢车的缘故,但细细端详,竟然发现那种怪异中透着几许灵动的神奇,这或许就是所谓的艺术气息吧。听说萨拉·毕加索一上市就有不少广告公司的艺术总监、公司白领前来订车,他们是不是在有意无意地暗示别人:买萨拉·毕加索的人都是有品位、有内涵的人?

  车内寻宝

  试驾那天正好是4月底的一个周末,父亲说去钓鱼,5岁的儿子更是跃跃欲试。于是带上父母、妻儿,准备了一大堆郊游必备的物品,直奔官厅水库而去。

  路上,我曾有意观察过路人对我这款车的感觉,我发现回头率还是蛮高的。从眼神中我看的出来,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糟。车是手自动一体的,在市内时,我用手动档开,挂档的手感清晰顺滑,低速下的油门响应也不错。档把从仪表板下方斜伸出来,不仅挂档动作很舒服,而且腾出了左右前座之间的通道,方便了我那坐不住的儿子在前后排座椅间来回乱窜,惹得爷爷奶奶一阵阵大呼小叫。

  出了市区,妻子也要试试,她换成了自动档,感觉也很不错。手自动一体变速器、高转速发动机、高科技的智能仪表盘、4安全气囊、ABS+EBD、4轮盘式制动等都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配置,也使这款车的档次上了一个台阶,但我妻子和老妈老爸似乎对大空间、经济实用的手动双空调等人性化设计更感兴趣。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萨拉·毕加索,第一感觉就是空间特别大,远不是三厢车所能比的。后排三个同样大小的座椅各自独立,即使三个像我老爸老妈那样的体态丰腴者坐在一起也不会觉得空间局促。我虽然还未到不惑之年,可已有发福的迹象,遗传因素真是太神奇了。单说这一点,我的确应该买个大空间的车。

  “我发现了好几个可以藏玩具的盒子。”儿子突然像有了重大发现般的大声叫了起来,原来他发现了可以存储小件物品的储物盒,而且每发现一个他都会手舞足蹈一阵。爷爷、奶奶也加入了被儿子命名为“寻宝”的行动中来了,仪表台、门把手处、座椅下、脚下都找遍了,总共发现了10处储物盒。“不是说有11处吗?不会是厂家故弄玄虚吧?”本来就喜欢布置家居的妻子似乎对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

  意外收获

  事先,朋友就告诉我,不仅驾驶员的座椅高度可调,而且车上的五个独立座椅都可以拆卸和挪动。所以到达水库后,卸下来的后排座椅就成了我们的钓鱼专用椅。

  “还有一处在这。”就在我放倒后排中间座椅准备拆卸时,发现这个座椅还可以往前推,加大了后排乘车者的肩部空间。而放倒后的椅背可作为小桌板,上面还有放置饮料的凹槽,这大概就是全家没有找到的那个“宝盒”吧。

  卸下座椅后,我发现后备厢的空间顿时大了许多,我们带来的那张双人气垫床刚好能放进去,原本想父母累了时找个树荫处再放,这下直接放车里就行了,既避风又避雨。于是我想,要是到外地去旅游找不着旅馆,直接住车里也行啊。

  那边妻子和老妈忙着给气垫床充气,这边的祖孙三代人已经摆好了钓鱼的架势,最先钓到鱼的当然是老爸,少说也得有一斤重的大鲤鱼扑棱棱地甩着大尾巴,儿子乐得直拍手。不一会,一条大白鲢鱼也成了我的战利品。这下一无所获的儿子耐不住性子了,一会儿喊渴,一会儿喊热,疼孙子心切的老妈跑前跑后忙出了一身汗。

  “别光照顾他了,您快到车里歇会儿吧。”孝顺的媳妇也心疼起婆婆来了。

  “我想坐车里钓鱼,外面太晒。”儿子又出幺蛾子了。

  既然是休闲来了,别让他不高兴。我把车尾朝向水面,然后把后备厢盖掀起,一个天然的遮阳篷形成了。我同时惊异地发现,由于这款车的车身比同级别车明显高出一大块,扬起的后备厢盖高度正好符合手撑鱼杆高度,因此坐在车里也能钓鱼。

  随着新发现的不断增多——尽管还有许多我尚未发现的,但我已不得不佩服设计者的匠心独运了,尤其是那种人性化的关怀理念完全融入到设计的每一个环节中,让人倍感亲切。我开始重新认识萨拉·毕加索了。

  夕阳西下的时候,全家带着丰收的喜悦满载而归。老妈说呼吸了一整天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心情爽快多了,老爸更是意犹未尽,甚至还问我什么时候开着咱自己的萨拉·毕加索再来钓鱼?因为在他心里,萨拉·毕加索已经成为我们家的一员了。

  半个月后,老爸的愿望实现了,因为我们真的拥有了一辆属于我、属于我们全家的手自动一体萨拉·毕加索,节假日我也不再只是蒙头大睡了,经常带着家人去兜风,去郊游,生活的品味找回来了,家人也说我心里有家了,再也听不到抱怨声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