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车为何总“抢拍一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02  钱江晚报

  12月11日,四川成都市某区公务车第二场拍卖会举行,104辆公务车被550多名竞买人抢拍一空。此前的第一场拍卖会上,首批83辆公务车也全部成交。(12月12日《华西都市报》)

  报道称,这两场拍卖会平均1.5分钟就拍出一辆,最低起拍价为2000元。起拍价如此之低、无一流拍、竞卖成功者中许多是原车主单位的机关干部,这究竟是巧合还是刻意的安排?

  人都是具有经济理性的,拍卖中也是如此,人们肯定不会竞拍“不值”的卖品。所有公车拍卖成功而且许多人都觉得“划算”,那至少说明了是“物超所值”,公车的实际价值并不止拍卖成交价。

  公众需要明白的是,这次拍卖的公车本是国有资产,是由哪家评估机构评估的?政府定下的“保留价”分别是多少?近200辆车无一流拍,而且均是“激烈地抢拍”,我们从中也许可以读出一点影子,那就是没有定出保留价或保留价定得过低。显然,没有保留价或保留价过低的拍卖,也不能实现拍卖标的的等值交换,就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可能。

  巴山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