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品飞车--保时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32  新京报
极品飞车--保时捷

911CarreraS的外形充满了动感

  试驾保时捷911CarreraS

  1963年,25岁的费迪南得·亚历山大·波尔舍将自己设计的第一款保时捷911拿到了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出,保时捷911系列从此成为了世界范围内顶级跑车的代名词。今年8月,保时捷公司推出了911系列最新款型Carrera与CarreraS,保时捷希望CarreraS最新装备的3.8L发动机与PASM保时捷主动悬架控制系统将极限操控感受升华到亦真亦幻的境界。

  外形

  前照灯回归为经典的圆形,侧面线条的收腰处理增强了力度感

  911Carrera在保时捷内部的代号为997.997的整体轮廓与上一代车型变化不大,996上饱受争议的“泪眼迷离”式一体化前照灯在997上回归为经典的圆形,更显清秀灵动;同时,将转向灯、雾灯、指示灯剥离重组为柳叶式的造型放置在前保险杠外缘,与下方的前进气格栅配合非常默契。

  从侧面看997型设计上加大了轮距和轮毂;收紧的腰线使997款看上去更显苗条,也更加充满力度感;后视镜支撑杆采用镂空设计,视觉上既有力度感又美观,同时实用性使高速行车时减少风噪,给前轴更多的下压力。

  车尾变化并不明显,可收起的后定风翼的上方四片通风格栅既为后置发动机提供散热作用,也使得上代产品过于密集的格栅设计更加简约。


方向盘和控制台凸显运动与科技的结合

  内饰

  桶式跑车座和豪华的皮革修边等都继承了运动传统,后排空间依旧寒酸

  坐进车厢内,桶式跑车座、豪华三辐式方向盘和豪华的皮革修边都继承了911车系的运动传统。

  四向可调的三辐式方向盘上保时捷引以为荣的盾型商标赫然位于正中,制作工艺上乘;底色为白色的仪表简单易读,大小不一的5只表头错落有致地排列在仪表盘内,居于正中的超大转速表明白无误地显示出CarreraS的运动格调。

  前后双排座椅做工细致,前排座椅舒适,侧壁支撑到位,很好地配合着乘员的腰部曲线;后排座椅空间依旧寒酸,如果放置旅行包或宠物还勉强可以胜任,如果安排学龄儿童乘坐就要担心被警方控以虐待儿童罪;作为选装配置最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方增设了一个秒表,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进行操作,这种功能应该深合玩车一族的心意。

  动力

  3.8L发动机的功率分布呈良好的线性曲线,变速箱换挡动作几乎察觉不到。新款CarreraS则使用了全新设计的3.8L发动机,最大功率261kW;在400N·m动力的推动下,CarreraS从0到100km/h的提速仅需要4.8秒,极限速度则达到了293km/h.在20km/h左右的低速下突然将油门踏板踩到底,驾驶者几乎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被强大的加速度牢牢压在座椅靠背上,后置发动机工作时近乎歇斯底里般的震撼通过座椅靠背毫不掩饰地传递给驾驶者;发动机转速则会扶摇直上7000rpm的红区,在接近200m直线测试线路四分之三的地方自动升挡,此时车辆速度已突破130km/h--整个加速过程也仅有6~7秒而已。

  3.8L发动机的功率分布呈良好的线性曲线,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换挡动作几乎察觉不到。

  操控

  在狭小的U形弯内,也会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全套转弯动作

  由于发动机后置,911Car鄄reraS61.2%的重量被后轮承担,这就意味着它可像百米运动员那样健步如飞,不容易打滑。此外911CarreraS第一次采用PASM保时捷主动悬架控制系统,中控台下部有一个PASM控制按钮。驾驶者可选择正常和运动两种悬架调节模式。

  蛇行绕桩测试中CarreraS的底盘表现得游刃有余,车头转向精准轻巧几乎不带任何惯性;而在北京保时捷中心的专用试车弯道中,CarreraS几乎像是一台被电磁力牢牢吸在轨道上的云霄飞车:即使在狭小的U形弯内,CarreraS也会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在方向盘近乎打死的情况下完成全套动作,车身侧倾的幅度也保持在令人放心的范围之内。


发动机后置,圆形前照灯生动活泼

  总评

  911CarreraS是一款真正的车,驾驭它的感受是如此令人销魂以至于不少人在初次试驾后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在立交桥转弯时不时因为入弯前忘记刹车减速而发生甩尾—--虽然此时的速度只有驾驶911 CarreraS完成相同动作的一半;或是在起步时突然感觉车辆加速乏力出现异常,赶快直奔4S店检查变速箱清洗怠速阀后却发现问题依然如故……当你真正想体验极限操控的感受时,惟一能横在你和911 CarreraS之间的恐怕只有168万元现钞垒成的障碍了。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427/1808/1300发动机:后置水平对置6缸排量(ml):3824最大功率(kW/rpm):261/6600最大扭矩(N·m/rpm):400/4600最高车速(km/h):293 0~100km/h加速时间(s):4.8参考价格(万元):168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齐本版摄影/本报记者薛珺车辆提供/北京(百得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