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 好车,让生活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29  东方网-文汇报

  当知道刘女士三年之前就买了一辆富康,而现在又想换一辆途安时,我们对她和她的选择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从她一家的例子,也许就可以反映出入世三年多来,中国汽车产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刘女士和俞先生是一对典型的“新上海人”,十几年前两人大学毕业后来到上海,现在已是上海两个大型外资企业的骨干。

  俞先生毕业之后一直在法国公司工作,他们的第一部车也选了富康。这是一部白色两厢车,排量1.6升,车价在15万元左右。当时是2001年4月,那时中国的汽车市场虽然已经启动,但从价格上看,汽车仍然还是高高在上的“奢侈品”。既然是奢侈品,那么就索性奢侈到底,拿到车的当天,他们就给这辆两厢小车安装了名牌天窗。在当时,两厢车在讲究面子的上海很少见,所以这辆有着天窗的两厢小车一上路,回头率倒也是蛮高的。他们的“汽车时代”就此开启。但是一年后宝宝出世,一家人一起外出要带的东西多了,这时富康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再加上俞先生已经升任总监,也想换部新车。于是,两人开始了寻觅。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何况入世已经三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呢?以前“老三样”一统天下的局面得到了彻底的改观,不仅车型多种多样,三厢车、两厢车、单厢车、MPVSUV、RV、旅行车等等不一而足,而且在价格上也已经平民很多,富康价格最低的已经不足7万元,15万元的选择就更加让人眼花缭乱了。

  由于对富康的感情,俞先生和刘女士曾考虑过毕加索,后来又研究过本田CRV,总不能让两人同时满意。最后,新近上市的上海大众途安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途安最吸引刘女士的是概念:宜家宜商,看上去虽然有点平淡,但是很大方,紧凑的外形还有点运动的感觉;外表看上去虽然不大,但是内部空间却很宽敞灵活;家用固然非常适合,做商用也别具一格;更重要的是,它很精致,而且有天窗——这也是俞先生的条件之一。

  从刘女士发现途安的广告到下订单拿车,这一切,只不过花了10天左右的时间。刘女士说,她这么急,是希望能够成为上海拥有途安的No.1,当然我们把这话理解为,她急切地想拥有更加美好的车生活也未尝不可。

  海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