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款10至15万元车型基本数据比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8:53  北京晨报

  作为消费者来说,选择一辆外形上比较满意的车是比较容易的,但是真正使用起来,还是要看整车的性能如何,加速、空间等重要的性能指标一直是人们忽视的问题。我们选取了目前市场上热销的7款轿车,进行数字方面的比较,希望能在以下几个方面给您的购车选择提供一定的指导。

  我们选择了伊兰特1.6、菱帅 1.6L、远舰豪华手动、凯越HRV1.6L、爱丽舍16V、丰田威驰GL、东风标致307-XS1.6L这7款车型,从排放、内部空间、加速性、油耗等几个方面进行比较。

远舰(新浪汽车资料图)

  空间大小

  车内空间关系到驾驶者和乘坐者的舒适程度,谁也不想坐在里面显得非常局促,头顶着车顶的滋味可不是很好。而轿车的长、宽、高这三个指标是最能直接表现出车内空间的。高度和宽度显示的是车内的横向和纵向空间的大小,从这7款车的高度上看,都在1400毫米以上,其中威驰、凯越HRV的纵向高度比较突出,均超过了1440毫米,但这七款车中内部空间最高的还是新出的标致307,达到了1536毫米,也是唯一超过1.5米的车型。在车内宽度上,7款车都基本超过了1.7米,其中远舰的宽度是最大的,达到了1.8米,说明这款车在横向空间的设计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

威驰(新浪汽车资料图) 

  指标中最重要的要算是轴距了,因为这关系到前后排乘客的舒适程度。由于是B级车的设计,七款车中轴距最长的还是远舰。其他的车型中,伊兰特、标致307和凯越都差不多,都属于家庭轿车的范围,前后排座椅设计都比较合理,适合很多消费者选购。

  总的说来,这7款车中,由于只有远舰是B级车的造型,所以它在空间上大一些是比较正常的,其余的车型中,标致307、伊兰特、凯越略微占一点上风。

307(新浪汽车资料图)

  动力性能

  动力是一款车最重要的指标。其中最大扭矩表示的是这款发动机在一定转速下能拖拽的最大能力,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加速能力,而最大功率就是在一定转速下发动机拖拽车体能达到的最高速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最高速度。

  7款车中,起亚远舰是2.0排量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0/6000kw/rpm ,而最大扭矩178/4500N.m/rpm,最大速度是200km/h ,应该说13万元左右的车能有这样的表现很是难得。而伊兰特、菱帅、凯越HRV、爱丽舍、标致307是1.6升排量的,依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标致307、爱丽舍、凯越HRV的发动机功率与扭矩的表现基本相同,都为最大功率kw/rpm 78/6000,最大扭矩N.m/rpm 142/4000。伊兰特在与它们的相比中略胜一筹,达到了最大功率kw/rpm 82/6000,最大扭矩N.m/rpm 143/4500,所以说在动力上,以往被人们看低的韩系车在这几年内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菱帅(新浪汽车资料图)

  菱帅的最大功率在这几款车中是唯一可以与远舰相比的,但最大扭矩上,菱帅是上述几款车中最小的,也就说明它的加速能力不是非常强,但在高速时,表现却比其他的车型要好。此外,威驰是1.5升的发动机,相对1.6升发动机来看数据上有一些差距,但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它也是表现最好的了。

  在动力方面,还是远舰有很大优势,排在其后面的是伊兰特,两款韩系车在这个项目的比较中占据了前两位。而凯越HRV、爱丽舍、标致307的动力性能却比较相似,不分伯仲。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