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座椅与人体工程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8:38  深圳特区报

  大约在40多年前,Volvo就推出了前座可连续高速的部支撑装置,使Volvo汽车不仅以安全性能闻名,其座椅也成为世界顶尖的产品。Volvo是最先将工程技术、人体工程学、安全性和造型艺术结合起来设计汽车座椅的厂家。

  上世纪50年代,人体工程学还几乎不被世人知晓,Volvo的工程师们就已开始与医学专家共同投入到座椅的开发工作,当时的腰部支撑装置是用聚酯泡沫制作的,座椅靠背的高度和纵向均可调节,并且靠背的角度也可以通过手轮来调整。这种座椅推出后,很快赢得了超级座椅的美称。

  Volvo座椅研发生产的所有环节里,搜集消费者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步骤。Volvo公司将消费者的意见传递给座椅研发部门,后者根据这些意见进行绘图、仿真、撞击实验、强度实验和生产。Volvo公司有专门的座椅研究部门,其中分有前排座椅小组,后排座椅小组。他们属于著名的Volvo安全性能部。在一辆新车的开发计划被推出之前;座椅的设计方案就已经提前讨论。座椅的设计相当复杂,也代表了新车的水准。Volvo制造座椅的最终目标是要让驾驶者和乘座者在经过了长时间旅途之后仍有刚出发时的轻松和舒适。他们要让Volvo的座椅适合男性和女性的驾驶者。Volvo旗舰车型S80系列车型的座椅,根据人体工程学精心设计,具有8向电动调节,可提供2级加热。不论乘坐者的身材如何,都可以提供良好的承托力,不易变形,让客户在长途旅行时不易疲劳。

  现今,Volvo使用的座椅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最舒适的座椅。在座椅被设计出来之后,反复的试验和改进变成了永远不会停止的工作。在安全、舒适、振动和其它特性的试验后,视觉测试是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保证顾客第一眼看到Volvo的座椅时就对其产生充分的好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