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精英--试驾VOLVO S40 T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6:57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VOLVO S40 T5外观

    同奔驰、宝马这些大牌相比,VOLVO汽车一直抱着对安全性的不懈追求和洁身自好的低调原则。从市场来看也许不够“大众”,但够品质的“小众”,不能不说是另一种品牌魅力。即将于明年全球上市的VOLVO S40 T5,在设计上增加了运动与年轻的元素。从记者的试驾体验来看,VOLVO已不满足高质量的“小众”定位,而更力求突破年轻商务一代的购车防线。

外观内饰   略显运动风格    

    车身外形偏紧凑,前脸方正,侧面流线明显,尾灯仍为VOLVO的经典造型。个人认为尾部的阶背式设计,是外形突破的最大亮点。总体来看比VOLVO S80等车型显得精干,运动风格有所体现,但仍比较收敛。

    内饰简洁,一体式的中控台设计得很大方,能够被大多数商务人士所接受。不足的是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显得比较传统。

动力性  加速平稳 动力顺

    驾驶VOLVO S40 T5突出的感受就是动力输出的顺滑。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提速时没有钝挫感,涡轮增压的动力介入也没有此类发动机明显的动力迟滞感,这显然与VOLVO成熟的涡轮增压技术不无关系。VOLVO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一项独有技术就是高海拔自动补氧功能,此次试车显然无从体验了。

    由于记者试驾时正赶上下雨,时速最高只开到了160公里。略感不足的是VOLVO S40 T5起步时的提速感不够明显。

舒适性  比较适中 底盘偏硬

    紧凑型的VOLVO S40 T5虽然不以内部空间见长,但前后坐椅及头枕的质地和调节能够为长时间乘坐提供很好的舒适性。偏重运动型的设计,使这款车更适合驾驶者。由于底盘调校得略硬,后座在经过坑洼或小坎路面时颠簸明显,不过舒适性显然不能以大型房车的标准要求。

安全性  配置较高 刹车有力

    安全性可以说是VOLVO轿车的精髓。除了不低于S80的安全配置外,S40 T5比上一代S40的车身扭转刚度增加了68%,更值得一提的是,采用了新型前端结构:如有利前舱溃缩的四种不同钢材的采用;200mm的前舱缓冲区和转向系统碰撞时向前位移的功能。此外,在驾驶座左下方还设计有减少侧向撞击的装置等。如此出色的安全性显然非试车所能体会,记者在高速公路上雨中驾驶的最大感受就是S40 T5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沉稳有力的刹车,这为驾驶者增添了足够的信心。

总体评价 外形稳重不失运动,安全性、动力性突出,尤其值得乐于驾驶的年轻商务精英考虑。

  

优点

    1.安全性能口碑好; 
    2.加速平稳、流畅,动力充沛;
    3.刹车有力沉稳;
    4.驾驶的操控性较好。

不足

    1.胎噪略显明显;
    2.后座乘坐的舒适性一般;
    3.后备厢开口较小。

VOLVO S40 T5技术参数

发动机:横置5缸/涡轮增压
排量:2.5L
最大功率:162kw/5000rpm
最大扭矩:320Nm/1500~4800rpm
变速箱:5速手自排
最高时速:235km/h
0~100km/h加速时间:7.2s

VOLVO S40会不会国产

    随着明年国产奔驰在北京的下线,世界豪华品牌轿车几乎都实现了在中国的本地化。依然洁身自好的VOLVO会不会“下嫁”中国?VOLVO S40会不会首先国产?由此一系列问题一度被媒体热炒。在日前举行的媒体试驾活动现场,VOLVO中国公司市场部经理孙玮表示,VOLVO目前没有在中国生产的计划。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宝马等纷纷国产后对自身品牌带来的不利影响的确让VOLVO比较谨慎,但中国市场的诱惑力也不是可以轻易抗拒的。

价格与对手车型

    VOLVO S40 T5的价格将在明年全球上市时公布,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款车的价格应该在50万人民币左右。

    从市场定位来看,宝马325i(47.385万元)、奥迪3.0(54.65万元)和即将国产的奔驰C240(进口车价格为68万元)是与其定位比较接近的车型。

(江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