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疲劳驾驶险酿大祸 死里逃生堪称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4:40  新浪汽车

  快到年底了,面对各大厂商纷纷打出的眩目的降价信息,杨先生再次来到天津一汽青岛交运行通4S店,决定买辆威姿车,因为是威姿救了他一命。

  在业务员好奇的追问中,在山东某报社当记者的杨先生心有余悸地讲述起他在10月13日凌晨3点左右穿越生死线的经历。当时,杨先生在极度疲劳的情况下驾驶一辆威姿轿车,左转弯时为避让会车,以150公里的时速撞到了路边的树上,随即被甩出10多米撞向电线杆,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碰撞事故。事后勘查发现,该车轮觳完全变形,左前悬挂变形,右大灯全部破碎,前置发动机防撞钢梁变形,发动机掉下,空调管变形,变速箱壳破碎……。而令人惊奇的是,杨先生本人却毫发无损;随后去医院检查,身体也未发现任何异常!大难之后,杨先生的爱车威姿已是面目全非,评估员告诉他已经不值得修了。想起8月刚买的爱车,心中自是不忍。两个月后杨先生已经恢复了平静,决定再买一辆威姿。

  杨先生能躲过这一生死劫难,汽车安全专家分析说,这得益于所驾威姿轿车的两个安全气囊都在事故发生时及时弹出,为坐在驾驶座上的杨先生提供了有效的保护;同时所有玻璃也都没有破碎伤人。汽车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威姿轿车是天津一汽引进丰田技术生产的一款紧凑型小轿车,采用了丰田独有的高强度GOA防撞安全车身,配置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充气式减震器以及最新一代ABS(带EBD),具有卓越的安全性能。

  “尽管这是一个罕见的例子,但我依然为威姿以卓越的安全性能有效地保护我们车主的生命安全而感到欣慰,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注意不要疲劳驾驶,更不要酒后驾车。”天津一汽青岛交运行通4S店的销售员马先生说。交通部有关资料显示,2001年以来,我国连续3年交通事故中的年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驾驶员酒后驾车、疲劳驾车、无证驾车、超载和超速行驶,是酿成车祸的五大杀手。车祸吞噬着人们的生命财产,每一场事故的背后都充盈着受害者全家的泪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