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重庆长安CM8 1.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49  汽车杂志


图为重庆长安CM8 1.3外观

  长安CM8,一个历经4年研发,号称是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概念都市多功能车(MPW),重庆长安由微型车向轿车的转换型现在款款而来。

  骨子里依旧透出一股微型车的长安CM8,外表还是让人感到惊艳。前脸“V”形护栅加上仿天然水晶的组合大灯威严但又不失活泼,已经逐渐摆脱了微型车那笨笨的丑样。尾部采用的是多灯组合加上高位灯配上刚劲有力的曲线,给人强烈的美感,腰线高跷让人觉得厚实安全。

  内饰整体做工严谨,仪表台采用了轿车化设计。所有的功能显示都设计在转速表内,使整个仪表简洁规正了很多,但缺点就是功能显示可能太小。中控台圆滑工整,按钮使用方便,CD音响也是作为标配安装的。

  整车空间还是不错的,前两排的腿部空间很充裕,可能就是第三排要是乘坐大人的话就有点挤,长途乘坐会很难受。头部空间由于是采用挑高设计非常好,高座椅的设计使视野开阔宽广。座椅为针织座椅,抱覆性能一般,对腰部的支撑让人感觉舒服。第三排座椅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折叠变化,使整个车的载物空间更大,具备的功能也更多。

  首先推向市场的长安CM8为1.3排量,采用的是日本铃木技术生产的16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0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02N.M/4500-5000rpm,同其搭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器。1.3的排量对于长安CM8来说还是可以的,实际驾驶中长安CM8起步迅速有力,档位清晰,加速顺滑平顺。刹车反应灵敏,ABS和EBD响应及时。

  转向采用的是齿轮齿条式转向器,感觉轻便指向也很准确,同时方向盘也是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跳动的,这在同级车中还是少有的。悬挂由于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整体的舒适性还是可以的,对于来自地面的颠簸吸收也是不错。由于车身高重心高的原因,过弯时的侧倾还是比较厉害。

  长安CM81.3现在的售价是分为豪华6.98万和标准5.98万两种,总体而言长安CM8外观抢眼、内部变化多、价格又适中,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还是个挺不错的选择。

重庆长安CM81.3
规格表

车型 前置引擎,四轮驱动
引擎 1310cc  直列四缸16气门
压缩比 9.5:1
最大功率 60KW/6000rpm
最大扭矩 102Nm/4500-5000rpm
变速箱 5档手动
悬挂系统 前~ 麦弗逊独立悬挂
               后~螺旋弹簧多连杆悬架
制动 前盘后鼓
轮胎 175/65 R14(标配)
车身 3856/1568/1898mm
轴距 2430mm
性能 最高车速135公里
油耗(城市/效区/混合) 6.6L/100km
何谓MPW
MPW里面的“MP”代表产品的多功能和多用途,“W”则是代表灵活、时尚,MPW所代表的车型,则要拥有适合都市使用的所有特殊新元素。MPW要比MPV更加小巧方便,也更经济。

  文图 徐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