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路虎04 Freelander三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40  汽车杂志


图为路虎04 Freelander三门版外观

  第一眼见到三门神行者,给人的直观感觉是三门版比五门版更加短小精悍,显得更加灵活,更有精神。但其实三门神行者和五门版的车身长和宽都是一样的,只是三门版还要高出15mm。因此,与五门版相比,三门神行者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并未受到影响。外形上,车身的前半部分基本与五门版完全相同,但前门较五门版加长了许多,进出车厢较为方便。后车顶采用可拆卸的设计,透出浓郁RV气息,使得三门神行者个性十足,是那种能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

  神行者是路虎车厂旗下最小的车型,属于城市小型SUV,它跟绝大多数同级对手一样,采用了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四轮独立悬挂、全时四驱以及自动变速箱,使其更适合于城市的行行走走。但与他们不同的是,神行者是一辆路虎,出身于越野世家,便绝不允许有太过平庸的越野性能。还记得我们十月号杂志《壮志雄心》一文中考验Defender的乱石阵、水坑以及45°斜坡吗?实际上那个试车场位于路虎的华南越野体验中心,而其所有障碍都是针对神行者设计的。也就是说,那些高难度的越野路段,神行者也可以征服!这要归功于神行者带中央粘液耦合器(VCU)的全时四驱系统,配合ETC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对牵引力进行合理分配,对空转的车轮实施制动,将牵引力传递到抓地力保持着的车轮,弥补了恶劣路段的通过能力。虽然要对付真正的恶劣环境,这套四驱系统还远远不够,但毕竟神行者还只是小型城市SUV,拥有这样越野性能实在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动力系统仍为2.5升V6 DOHC全铝合金发动机,带有可变进气系统(VIS),最大功率130KW/6250rpm,最大扭矩240Nm/4000rpm,搭配同样的来自JATCO公司的5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重和五门版同为1626Kg,加之悬挂设定也完全相同,在动力和操控表现上,三门版和五门版几乎没有区别。由于超过1.6吨重的车身加上驾乘人员的重量,加速没有明显的推背感,扭力输出略显不足,若切换为手动或运动模式,人为延迟换档时间,则可获得较佳动力表现。以40~50km/h速度做模拟蛇行绕桩,前后麦弗逊式的悬挂调校较为出色,虽然由于SUV重心较高,侧顷稍稍明显,但车子仍然表现稳健,贴路性强,易于操控。

  神行者另一个与同级对手最大的区别在于其与生俱来的英伦气质,个性、品味、时尚、运动等等,这些被用滥了的广告词,相信恰恰会是每个人见到神行者后所首先想到的形容词。虽然做工的细致程度不如同级日系对手,50多万元的售价也高出同级对手许多,但一辆神行者在行驶在街头的回头率却是同类中无人能及的,三门版神行者更是如此。

Land Rover Freelander三门版规格表
车型       前置引擎,四轮驱动,三门四座SUV
引擎       2.5升V6 DOHC
压缩比   10.5:1
最大功率  130KW/6250rpm
最大扭矩  240Nm/4000rpm
变速箱   JATCO 5前速手自一体
悬挂系统   前 麦弗逊式
           后 麦弗逊式
制动    前/后 通风盘式/鼓式
轮胎   215/65 R16
车身   4437/2071/1784mm
轴距   2557mm
性能   0-100Km/h加速 10.1s
油耗(混合) 12.4

  摄影:林森 撰文:柳柽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