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驰的豪华宫殿--宾利欧陆G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04  车王


图为宾利欧陆GT外观


图为宾利欧陆GT内饰

  英国豪华轿车宾利欧陆GT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奢华的车身、动力澎湃的发动机让所有看到它的人为之着迷。

  不容置疑的宾利

  当你看到宾利的第一眼,你就会明白它为什么叫宾利,车身的每一个部位都是那么完美无瑕。在图中我们可以观察到这辆宾利欧陆GT的奢华和其设计独到之处。首先照明灯采用了昂贵的双氙气灯,代表宾利品牌的B字母同以往一样,镶嵌在发动机盖前。如同每一辆宾利,车前脸的散热进气格栅设计别具一格。从空气动力学角度考虑,工程师在车尾部后挡风玻璃下,设计安装了一个小巧的尾翼,在车速超过140公里/小时的时候,能够自动升起,起到平衡车身稳定度的作用。当人们去评价一辆车的设计好坏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的不同的标准。但是,当你站到这辆宾利欧陆面前时,这些标准似乎都不能再称得上是标准了。今天我们将这辆宾利开进了摄影棚里,在和谐的灯光照射下,它那美丽的线条使我们差点忘记我们要做的拍摄工作。如果让我们用一个字来描述看到它的第一感受,那这个字肯定就是“美”字。美的概念对于汽车来讲还是有很多种的,但是宾利代表的美,是典型的英国皇家豪华奢侈的美,这种美是很难被混淆的。

  这辆宾利欧陆的大部分机械设计来自奥迪A8,连车架的编号都是出自德国大众公司。车体华丽的线条,内部豪华的处理,则延续了英国宾利品牌的传统制作风格。车内部的做工也是细致到家,经过手工拉平处理的高档次真皮,和谐地被镶嵌到车内部的各个角落。

  尽管车身长度仅有4.8米,不算很大,前驾驶空间还是非常宽敞舒适,后面则稍显紧凑。关上车门,坐在车里,我们就可以仔细地欣赏它的豪华了。这样的豪华我们只能在那种限量生产的豪华车上找到。尽管现在宾利公司已经被汽车工业巨头大众公司收购,但是工业化的痕迹在宾利车上却并不明显。英国Crewe的宾利公司在大众公司高科技研发中心的技术支持下,保持并延续了宾利品牌豪华的设计风格和无可挑剔的制造工艺。生产一辆宾利欧陆需200个小时,其中仅镶嵌木质内饰的工作就需要耗费18小时。而一辆普通的相同大小的轿车,制造时间总共仅用20—30个小时。

  宾利欧陆拥有的不仅仅是豪华的外表,在设计上也运用了很多当今最先进的高科技成果。驾驶座椅和方向盘都采用电子记忆调节技术,使驾驶者很容易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驾驶位置。中控台仪表及操控按钮排列有序,一目了然。人性化合理的布局显然是专业而长时间的研发工作的成果。中控台仪表的设计非常精美,能够在各种光线下清晰可读。驾驶员面前共有4个圆形仪表盘和一个行车电脑显示器,在显示器中驾驶者可以读到行车电脑的有关数据,卫星导航和车载电台的显示器被安置在排挡上方。这些高科技电子技术的运用可能让中控台显得有些过于新潮时尚,但宾利也要迎合时代的需要,毕竟我们已经进入了21世纪。

  宾利欧陆配备了一台经过改进的奥迪A8发动机,12气缸以“W”形排列。英国宾利公司的工程师为其安装了双涡轮增压器和一系列的互联降温装置。这台在英国Crewe生产的发动机排量为5998毫升,最大马力可以达到559匹@6100转/分钟,在每分钟1600转速时,就可以拥有650牛米的巨大扭矩。配备6挡自动变速箱,根据扭矩数据精确控制换挡。采用传统的Torsen转矩感应中央差速器设计,四轮驱动。电脑控制的液压悬挂系统会在行车速度超过160/百公里时,自动将底盘高度下调15毫米。配置了超大的通风盘式刹车,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辅助下,使驾驶者有绝对安全感。

  宾利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17公里/小时,如此高速度的轿车在目前的轿车市场也是很少见的,但我们还是不应把宾利归类于真正的跑车o…不管它配备了多么强劲的发动机,多么运动型的底盘,但宾利毕竟是宾利,人们欣赏的是它能够带给人们的豪华品质。如果想真正品位这辆宾利欧陆的驾驶快感,还是要亲自开上它出去兜一圈。转速在2000—3000转/分钟时,发动机的声音非常悦耳,并且可以感觉到双涡轮增压进入工作而产生的强烈推背感。自动变速箱准确根据转速换挡,丝毫感觉不到停顿间歇,如果将排挡位置设置为手动运动驾车模式,变速箱同样表现出色。2500公斤的车重虽然还不是很重,但这对宾利在进入弯道时也制造了一些困难,进弯时速度偏慢,但是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合理调配底盘悬架,有绝对安全保证。在油耗方面我们也长话短说,就算装满了宾利90公升容量的大油箱,能够行驶的路程也不会很长的。

  文/东莱 图/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