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校培训投入增加 原考B牌驾照者要补交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2:09  深圳特区报

  考试新规导致驾校培训投入增加

  原考B牌驾照者要补交学费?

  【本报讯】(记者钟润生)近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反映,自己之前在驾校报名学车,考的是B牌驾照,但最近驾校通知另外补交学费,原因是:车管所已停止传统B牌考试,驾校为了适应新的考试办法,增加了包括教练车辆更新在内的教学成本。

  记者从市车管所考试科了解到,车管所已停止传统B牌考试,此事属实。这是根据公安部于今年7月底将机动车驾驶证细划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等15个级别而进行的相应调整。5月1日开始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第7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四中,有关B牌教练车的标准发生了变化,车长由原来的6米变为不小于9米,同时还必须是轴距(前后轮子之间的距离)不少于5米的重型普通载货汽车。按照这一新标准,深圳正在使用的B牌教练车没有一辆达标。

  记者接着采访了几家驾校得知,原先报考B牌驾照,现在要补交学费,是个普遍现象,具体原因是:根据新的考试规定和要求,考试车辆要更新,培训场地要扩大,导致驾校的培训成本增加,学费自然也随之上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