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车成本:马自达6使用一年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2:1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jetta92724

  闲着没事,总结一下我的M6的一年。

  先说费用:

  使用时间是一年零半个多月,准确的说是386天,一共跑了34100公里,

  用油:

  用油3454升,99%加的97号,用油的费用合计16240元人民币。每天平均行驶89公里,最低油耗是8.63升/百公里,最高油耗12.54升/百公里,平均油耗是10.07升/百公里。

  保养维修:

  一共做了7次正常保养和若干次更换易损件,一共花费3260元,其中有两次全免费保养和一次免工时费保养。自带福斯合成机油保养三次。清洁油路气道一次。更换刹车片一次,更换空调滤芯一次。免费更换下摆臂一次。

  固定支出:

  包括养路费,使用税,车位费,停车费(大概),过路费一共是10891元。

  所有上述使用费用合计是33067元,平均每公里0.98元,每天费用87.3元。如果考虑折旧的话,按直线折旧法,每年10%,平均每公里1.91元,每天费用169元。

  使用感觉:

  基本比较满意,小毛病比较少,比我的大众系列的车的小毛病少很多。缺点是:噪音大,实用的功能比较少,不是很人性化,有些配件的质量不好,很容易坏。

  结论:

  车的价格决定使用的费用,车贵一倍,费用大约贵一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