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5阀轿车积碳的形成与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1:4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5588pqg

  高尔夫5阀轿车积碳的形成与防治

  随着天气渐渐变冷,很多车辆出现了冷启动困难、冷启动后怠速抖动、冷启动后加速不良窜车等故障现象,直到车辆的水温升高后,以上的故障现象便逐渐消失了,这是什么原因呢?答案就是发动机内部的积炭太多了。现在参差不齐的燃油品质和拥堵的城市路况都是造成积炭容易形成的原因。特别是5阀高转数发动机尤为突出,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后喷油咀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时的混合气体过稀,使得启动后着车困难。强行启动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和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和气时稀时浓的变化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以上的积炭过程和怠速抖动对发动机的危害很大,会过早地造成发动机间隙过大,油耗增加,动力减小,如此恶性循环直至发动机损坏。所以为使发动机更好的工作,应该平时多注意保养车辆,学会科学合理地驾驶车辆,坚持高转数起车换挡,细心考察燃油质量,每星期坚持让发动机高转数工作一段时间(4000以上),定期清洗各处的积炭,以保证天气变冷时车辆可以顺利地启动,免除车主朋友的烦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