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开车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1:2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祖籍山东

  我的汽车生活(一)

  男孩子起小没有不喜欢车的,打小有坐车的机会我都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后来的生活当中也一直没有离开汽车。

  我开车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相当于高三的年纪,我没上过高中和大学,当时还没满18岁。各位别不信,启蒙老师是一位军车司机,教练车是一辆日机的三厢红夏利,军牌。记得非常清楚,当时就在自家楼下知道了前进档和后退档怎么回事,兵哥就把车开到了马路上,方向盘就给了我了。回想起来当兵的胆子真大,我的胆子也不小,鬼使神差,根本没考虑什么后果。他是我爸的司机,而我就是喜欢开车。当时马路上哪有什么车呀?我家住丰台,那时马路上最常见的是自行车和马车,喇叭一摁,人和自行车都赶紧躲的远远的,都是怕把汽车弄坏了赔不起,坛子里岁数大点的都应该有点体会吧?那时候有辆车开就是牛啊!别看咱开的是夏利。再看看现在,倒过来了,开车的都跟三孙子似的,当然开宝马、奔驰的还是挺牛。

  不是吹,第一次上路咱就把车开的像模像样,以至于回到家,兵哥竟兴奋的把情况向我家老头做了汇报,也没有注意当时我家老头的脸色,呵呵。不过后来老头好像还竟然有了些得意,这事就过去了,也默许了每星期天他回来后,我都和大兵哥出去一会儿。后来车开的越来越熟,但只是不敢往市里走,因为没本呀,手痒痒的不得了。

  93年我中专毕业上了班后赶上一个机会,老头对我的车技已经亲身体会过,正好有人托他想学个军本准备转地方,这样学车的花费可以少很多。我就走了下后门,多要了一个名额。跟单位编了一个不太光彩的理由请了半个月假,奔了天津的一个什么某军某学院,开始了第一次正规考本的生涯。当时一辆崭新的大解放,一个教练、三个学员,一个是那个托关系的,一个是我,另一个就是我家老头了,呵呵,没错。他给我们报了名,结果自己也心动了,愣是也想学个本,也要试试开车什么滋味,结果就成了我半个月的师兄。他的学习情况我就不多说了,只说一下最后结业考试的情况,当时我家老头开着大解放从坡起的场地上最高处与道路成30度斜角扎进了坡下的水沟里,当时我和另一位站在车厢里扶着护板就像做了一回过山车。教练下车后脸色煞白,我家老头下车后还笑眯眯的点了一根烟。结果大解放最后是被吊车吊出来的,老头最后虽说也领到了驾照,但打那以后家里人再也没让他动过车。

  好了,话再说回来,要说当兵的练车那都不是盖的,我也知道了当初兵哥为什么直接把车开到马路上教我,敢情他就是这么学过来的。每天早上吃过饭,教练就带着我们把车开到马路上,3个人轮换着坐到驾驶室里听他边开车边讲解起步挂档,当天我们三个学员就在马路上进入了实战,大解放对我来说只是比夏利大了一点,开起来就是那么回事,结果教练对我那是刮目相看,以至于我大多数时间是坐在后车厢里抽烟,只是以后出车收车的时候,教练落了个清闲。因为我们三个都是关系户,还有一个学员算是领导,教练也知道我们就是来混本儿的,所以我们还是比较舒服的,时不时能把车停到马路边抽抽烟,聊会天。而其他车的真正的当兵的学员就没这么舒服了。虽说是夏天,每天早上还要用摇把把车摇着了,7、8个人一辆车,还要学汽车维修,那是真学,教练也都是真骂真罚,都晒的黑亮黑亮的,就这还都是走后门才能来学车。中国走到哪办事都是靠个关系!

  虽说学的不累,教练也是走走形式,但也学到了真东西,举个例子,比如开着大解放,教练指着路边的小树让靠边停车,停车后离路边的距离就不用说了,他们的要求是车头方向与小树的垂直距离不超过一个拳头,也就是说指哪停哪!类似的这些学习地方的驾校各位都没遇到过吧?总之,半个月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考试结束后就是借了一套军服照了像就回去等着拿本了。那时候还是挺兴奋的,马上就能正大光明的开着车到处玩了。待续。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