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源头遏止“马路杀手” 驾照路考内容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1:13  南方日报

  前11月全国车祸死9万多人,公安部将从源头遏止“马路杀手”

  驾照路面考试内容将增加

  □驾驶员出事故统计超20%,取消驾校培训资格

  □车管所实行等级化管理,被评为等外所要调整领导班子

  北京消息 一些驾校见利忘义,培训质量不高,或只收钱不培训;一些车管所对驾驶员考试把关不严、标准不高;一些检验机构对车辆安全技术检验不认真、不负责,甚至走形式、不检验,因而培养了一批“马路杀手”,成为交通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公安部提供的资料,今年1月—11月,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70019起,造成96870人死亡、435740人受伤。其中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和车况不良是造成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的主要原因。

  针对“马路杀手”,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表示,将严把驾驶员管理和车辆检验关,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将尽快改革考试办法,提高考试难度,研究增加路面考试内容;对买卖驾驶证等违法行为的,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对已发放的驾驶证要追缴收回,并注销档案,对有关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严禁不验车就发证,今后凡是出具虚假检验结果,发生因车辆检验不严而导致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律撤销该检验机构的检验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针对当前驾驶员培训和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公安部正与交通部、农业部研究整治措施和办法。今后,对各地驾校、培训班每年培训出来的驾驶员发生事故的情况要进行追踪统计,凡超过10%,一律进行停业整顿,整顿期间停止其培训学员参加考试,超过20%的,取消培训资格。另外公安部正准备对全国所有车管所实行等级化管理,分为优秀、一等、二等、三等和等外五级,并公开挂牌。每年对车管所发放驾驶证的情况追踪进行统计分析,凡是肇事率超过考试发证10%的,一律不得评为二等以上所;凡是超过20%的,一律评为等外所,要对其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新华社供稿)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