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茶的童年之兄妹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37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绿茶特惠装 

  绿茶小时候的家庭环境很好,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妹妹,正是人们长说的大团圆家庭,爸爸妈妈都有固定工作,爷爷又是负伤退伍的老军人,每月固定从政府拿几十块钱的津贴,生活可以说是富足。但由于绿茶妈妈比较节俭,很多东西又得凭票儿,在七几年的时候,鱼肉蛋在我们家仍然算是奢侈品。

  我妈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讲原则了。明明是我身体比较壮,吃的比我妹多,可是好东西呢,不管什么都是我和我妹一人一半。这点绿茶就特别不服!可是我妈这人天生就不讲道理,你就没法儿跟她理论……

  那时候印象非常深的一种美味是——东北的干豆腐卷上用酱卤的瘦肉丁,那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可是呢,即便是对我发育中的身体这么至关重要的东西,分配起来仍然是沿用一人一个分苹果的方案,这都什么年代了,四人帮都打倒了……绿茶的愤怒犹如滔滔江水。终于有一天…………

  在那个特定的星期一的早上,绿茶如预期的一样得到了一份儿干豆腐卷肉丁儿。当然,黄小妹同学也有一份儿。一切都象往常一样,绿茶把干豆腐以短边为轴把肉丁儿卷起来,一点小小的不同……这次绿茶吃的很慢,然后……吃到一半的时候,再把它重新展开,以长边为轴重新卷起来……然后……绿茶举着这看起来长出很多的干豆腐卷肉丁在黄小妹的面前走来走去,走来走去……。经过了N+N次不懈的努力!黄小妹同学的注意力总算是从自己那块还没动过的食物上面转移到绿茶的手上。“砹?哥,你内干豆腐怎么看起来比我的大那么多”“咳~~~嗯?是吗?咱妈给我的”黄小妹同学看看自己手里的又看看绿茶手里的,一脸的不解……“你比我小,我比你吃的多呀,咱妈说怕我吃不饱”“不行,每次都是一样,我吃的也多,我就是舍不得吃”“你吃你的我吃我的,你就当没看见,对了,妈说让我在一边吃”绿茶作势要走。“不行,我告妈去”“砹,别打小报告,回头咱妈又说我跟你这瞎显摆,真烦人,什么事儿都告咱妈,得了,我跟你换吧,别告诉咱妈啊”绿茶特别仗义的把自己吃了一半的那份儿塞到黄小妹手里。然后接过美地屁颠屁颠的黄小妹同学一点儿没动的那一份儿。“砹,哥~要不我把上回给我的那个没吃的苹果给你吧(黄小妹同学属狐狸的爱藏东西)”“不用了,你自己吃吧(绿茶同学还是心太软)”…………

  故事的结局是悲惨地!黄小妹同学有个习惯特别不好,占了便宜她有倾诉欲,非常不幸的是她倾诉的对象是我妈……“妈,你看我这个干豆腐大吧,我哥把你给他的那个大的换给我了”“我给他的那个……大的?”然后,把戏被拆穿,那儿以后再吃东西我妹到我妈那儿去吃。

  咳~咳~~还有…………绿茶被狠狠揍了一顿。

  没啥事儿……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