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帕萨特换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3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well6543

  今天俺终于换了轮胎,一定出乎大家所料,俺换的是固特异的DUCARO GA。

  谈到换轮胎俺半年前就开始打算,原因是由于工作需要今年经常跑长途,这NCT5在100KM以上的胎噪确实大点,连续几个小时的噪声有些让人受不了,逐起了换胎之心,经过一番调查,什么米胎啊、普里斯通啊等等各有优缺点,比来比去,也没打定主意,京西得知俺要换胎,还专门打电话劝俺6万公里再换不迟,也罢!就这样拖了下来。说实话,之所以没换,除了觉得什么胎都有其缺点外,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从心里觉得还是难舍固特异,这就是感情啊。一晃半年过去了,今天到维修站给车做保养,维修的师父说俺车的前轮胎磨损严重,该换了,俺才跑了5万5啊,这就要换?看来俺还比不过京西,郁闷!给大鸟打了个电话才知道延长轮胎寿命的诀窍是经常更换胎位,据大鸟自己说他的轮胎跑到8万没问题,看!这就是差距啊!这里俺号召大家向大鸟学习!!

  言归正转,维修的师父说要换胎,俺问换一条NCT5多少钱?答曰700多大洋,KAO!这4S店可够黑的!,保养过后开车走人,然后找到一固特异专卖店打探情况,在此之前俺还专门请教了加十多和大鸟,他们都不建议换DUCARO,主要理由是DUCARO GA的胎速标准低,是91H(最高车速210KM)的,加十多说NCT5就不错,大鸟则热衷于F1。

  其实,俺也看着F1的花纹也挺动心的,只可惜这家店没有俺要的195 65R 15的型号,据说这F1只有泰国产,现订货还不知什么时候到,他们建议换205的,但俺又不打算换轮毂,只好断了F1的想法。现在只有两条路,一是NCT5,二是DUCARO,俺仔细看了DUCARU的说明(附文后)后,毅然换了DUCARO!理由如下:

  1、俺开车早就没那么疯狂了(以前常飙到180KM以上),现在多数情况不超过150KM,自己定下规矩无论如何绝不超过180,所以H级轮胎对俺来说应该没问题。

  2、俺看了DUCARO的新技术的特点主要是降低胎噪和增加抓地力,这正附合俺的要求。再说,马上就过冬了,这些性能应该对冬天行车有好处。

  3、比F1省不少银子,还满足了俺对固特异的情有独钟!

  4、要再换NCT5,心里一定老觉着别扭!

  5、现在帕协还没有换这种型号轮胎的,总得有人吃螃蟹提供经验吧!

  使用汇报:今天换了DUCARO轮胎后一气跑了300多KM,胎噪比原来的旧NCT5小了许多,抓地力也不错(也许是新胎的原因),再加上今天保养俺换了加十多的冠军机油、洗了喷油嘴(油路)、节气门和进气道后感觉车子轻了很多,似乎又回到从前新车的感觉,一路真爽!

  附后:大鸟和加十多说得有道理,不建议常开到200的帕友换这种轮胎,安全第一!

  附DUCARO GA介绍(ZT)

  这种新型DUCARO GA轮胎在全面继承了固特异轮胎的优良特性和技术传统的同时,又注入了固特异最新的科技成果。其中最值一提的是固特异的第二代双侧“霸力泡”技术。简单地说就是轮胎内槽两侧的接触面上有许多的“元素”,这些“元素”都是以球面相接触。当胎面接触地面时各部分元素都可以张开,以提高加速过程中的抓地力;胎面不接触地面,失去压力的各部分元素闭合,以减小行驶噪音。

  另外该轮胎独特的断开式沟槽能均衡轮胎接地面的压力,保证均衡磨损,增加行驶里程。其双排对称排布胎面上,花纹块的音频可以相互抵消,也可降低噪音。

  其实对于轮胎的配方、胎面的设计以及制造工艺这些专业术语,只有被转换成对驾驶者有实际意义的性能时才会更容易被我们所理解和接受。那么这款新轮胎在性能上都有哪些改进和提高呢?采用新技术的DUCARO GA轮胎,由于抓地性能的提高,可以将干、湿路面的操控性能提高10%以上;最主要的是,由于这款轮胎具有高效的排水性,在湿滑路面上的紧急制动性能和转弯操控性能均大大提高;由于噪音的减小也使驾驶舒适性得到改善;同时由于均衡耐磨使轮胎的寿命也延长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