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错觉--北京现代途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06  座驾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外观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外观


图为北京现代途胜内饰

  亚利桑那州的公路巡航手--北京现代途胜(TUCSON)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有一个四季如春的城镇——TUCSON,这是一个充满现代建筑的都市。因此,以这个城市命名的途胜SUV并不是一款野性十足的四驱高手,而是一位善于游走于都市的公路巡航者。

  途胜(TUCSON)是韩国现代新近推出的一个车型,今年4月首先在韩国上市,夏季开始在北美销售,年底又被引进到了国内。途胜的上市使北京现代履行了每年推出一款新车的承诺。途胜是现代公司在紧凑型SUV市场上的首款产品,也是北京现代的第一款SUV。它在外形上比极受欢迎的Santa Fe小一些,市场定位也更加年轻化、运动化。

  就像宝马X3与X5一样,途胜与Santa Fe在外表上有很多相似之处,途胜更像是一部缩水的Santa Fe。Santa Fe在北美市场上曾经取得过骄人的业绩,因此,途胜的设计方向和风格定位都向着Santa Fe的方向发展。途胜是一款典型的城市型SUV,主要以轿车的舒适作为产品诉求,同时包含有MPV的多功能和一定的越野通过能力。由于韩国车的特性和以往的成功经验,途胜会为那些年轻的购买者们提供最出色的性价比。

  途胜健壮结实的肌肉线条和亚利桑那州的西部风情,总能让人联想起美国的那些公路电影。

  途胜的外观很大程度地继承了Santa Fe的风格特征,车的前脸设计具有现代感,前组合灯和散热器格栅也保持了Santa Fe的品牌特征。引擎盖边缘和保险杠的设计显示出健壮的肌肉感。纯黑的保险杠是如今SUV中比较时髦的设计,新的路虎神行者和福特新翼虎都用了这种设计。途胜的前灯设计棱角分明,横条转向灯有着保时捷卡宴的影子,但前照灯没有使用流行的HID氙气大灯是一个遗憾。不过好在顶置行李架和16寸的铝合金轮毂都是标准配置。

 
    四驱没定和牵引力控制按钮         门边控制按钮具有典型的日系风格

 
            座椅电加热             防眩目后视镜镜上的电子罗盘

  途胜的外形比Santa Fe更活泼、更野性一点,较短的前后悬形成了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通过性自然会好一些,不太长的轴距和不错的离地间隙也使它的几何通过性能优于普通的都市型SUV。

  途胜有着一个让人动心的车尾,它保持了现代SUV的风格。大气的尾灯让人联想起Volvo XC90,尾部的双排气管会让所有年轻人动心,如果保险杠下方能镶嵌金属材质的护板,配合金属感的排气管则会更加诱人。途胜的FLIP-UP(掀启式)行李舱门窗可以在车后空间不足的情况下轻松开启,很适合力量小的女性顾客取放物品。

  途胜的内部充满随和与回归,但和谐的气氛中缺乏一些亮点的点缀。

  途胜的内饰并没有像Santa Fe那样被设计得古怪精灵,随和与回归充斥着整个车厢设计中。浅灰色的内饰配以仿金属的中控台,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灰白色的真皮打孔座椅具有电加热功能,只是没装电动调节装置。2.7顶配的途胜装有电子空调,不过只有单区控制,但在这一档次的紧凑型SUV中已属罕见。启动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后,能阻隔外部的污浊空气,始终保持车内最佳的空气质量。

  占有两个标准位6碟CD音质不错,推动七只扬声器丝毫不感乏力。真皮方向盘材质不错,但手感一般,稍微有些打滑,在单手打轮时会觉得有些不适。电子防眩目的车内后视镜上装有一个实用的电子罗盘,在野外可以准确无误地显示出车辆的行驶方向。后排乘客和行李厢中各有一个12V电源插口,也可做点烟使用,但比较奇怪的是,途胜车内没有烟灰缸,前后两个类似于烟灰缸的小盒都作了表面植绒处理,并标注了禁烟符号。难怪有人笑谈,途胜是为健康的年轻人准备的。

  途胜的车身比例设计合理,内部空间看上去比想象的要大。在实际尺寸上,前排会暗示它紧凑级别,但后排却是意想不到的宽松。途胜的前排副驾驶座椅可以折叠,提供额外的装载空间。后座椅可以按6:4比例拆分折叠,折叠后与行李厢地板高度一致,其灵活程度不亚于日系车。前排座椅也可以完全放平,创造一个宽敞舒适的休息区域。途胜的总内部空间是2905升,在通常状态下行李舱容积为325升,折叠后排座椅时行李舱空间可达到805升。

  一台大奖发动机、一台灵敏变速箱、一部享受驾驶乐趣的运动车,一个西部公路的巡航者。

  途胜可以搭载2.7升V6和2.0升四缸发动机,北京现代先期上市的是2.7升自动挡车型。这台2.7升发动机在国际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屡获大奖。索纳塔、Coupe和Sante Fe都在使用它,如今自重比较轻的途胜也装了这台175马力的发动机,动力自不必说。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