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显示:九成伤亡事故由男司机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01  北京晨报

  “手潮”女司机多被认为是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但统计显示,截至11月--男司机造成九成伤亡事故

  很多人都认为女司机“手潮”,尤其是不久前长安街上发生女司机撞死保安的事故后,更有人把女司机归入“马路杀手”的行列。但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由女性司机开车造成的死亡人数只占全年死亡人数的3.5%。也就是说,男司机“制造了”九成多致死交通事故。

  据统计,截止到10月底,北京共有3407404名驾驶员,其中,女性驾驶员共有945137名,约为28%。截至今年11月,今年的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到1444人,其中女性司机负主要责任以上的重大事故发生了154起,伤150人,死亡51人,女司机负主要责任的死亡事故占全部事故的3.5%,也就是说,96.5%的死亡事故都是由男司机造成的。

  私家车的迅猛发展使众多女性加入到司机的行列。一名交警对记者表示,一般来说,女性开车有一些弱项,比如对突发情况不能沉着应变;对汽车的机械常识和电路知识不甚了解;倒车技术不娴熟;对车身长度判断不准,视距能力相对较差。但同时女司机也有她们的优点,开快车的少,相对来讲比较稳。

  记者 李康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