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豪华延续MPV神话--瑞风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33  信息时报

  在狼烟四起的MPV市场,瑞风一骑绝尘,销售业绩一路攀升,今年被业内称为中国MPV的领跑者。而在年末,瑞风更显示出把MPV市场做强做大的信心,不断丰富产品线,实行“上打下压”的态势,一边新推升级系列瑞风-Ⅱ加入高档MPV的阵营,而另一边又以瑞风彩色之旅打压轻客市场。

  瑞风Ⅱ可以说是江淮瑞风把产品向豪华、高端延伸的一个得意之作,它的目标就是针对别克GL8、广本奥德赛等高档MPV,以19.9万元的价格力求侵占GL8、奥德赛传统势力范围中的低端市场。从瑞风经销商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其中一经销商就收到10几张瑞风Ⅱ的定单,可见其受欢迎程度之高。

  外观内饰

  前脸更为粗犷

  内部细节增多

  既然走的是高端路线,那瑞风Ⅱ无疑要在内饰配备上、外观等方面与以前的产品拉开距离。相比之下,瑞风-Ⅱ的外观变动尤为明显,车头部分比瑞风-Ⅰ略为突出,前灯加大,整体式的设计占满车头的两个棱角,显得更为大气;前脸的格栅设计线条明快、夸张,整体看上去角线分明、大气稳实中更显力量感。如果说瑞风与其最新款的原型车———韩国现代H1是同步的话,那瑞风-Ⅱ的头部造型应该是“同步”的最直观表现。

  而车体内部则从细节调整以表现瑞风-Ⅱ的人性化和商务感。车内装备了三个7英寸AV屏和倒车雷达,进入车内,B柱边上增加的拉手为乘客的上下提供了不少方便;车内地垫采用耐磨和便于清洁的防滑材料;中排座椅的下方还特意设计了一个伸脚位,让后排乘座更加舒适。

  动力空间

  后轮改盘式碟刹 空间仍为最大卖点

  在瑞风Ⅱ上,改动的使它提高档次,而保留的则是它优势的延续,除了外观及内装的改变外,瑞风Ⅱ的四个轮子都变为了碟刹,这对于车子较重的瑞风来说,由前碟后鼓改为四轮碟刹,不能不说是一个大进步,刹车的头段力量足够,刹停位置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重刹时ABS介入也及时。

  空间大是瑞风最具竞争力的优势,5米长的车身排布着可360度自由旋转组合的三排座椅,纵向空间宽余无比,行进间即使在车内走动也毫无问题;打开第二座排上的超大天窗,则更能感受到瑞风的“自由空间感”。

  瑞风的空间大,得益它的客车底盘,中国的路况波动较大,需要有高一点的底盘与其适应,为了同时保持车的稳定性,瑞风因此而加宽了车体。正是这样,瑞风在过弯时表现得非常稳定。后悬采用多钢片弹簧,虽然硬了一点,但配合宽大的车身造就了小侧倾的转弯效果,而且瑞风的轴距比较长,加上宽车体,在稳定性方面有很好的保障。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695/1820/1885~1950

  发动机型式

  G4JS汽油、电喷、四缸、直列、水冷

  排量(毫升)  2351

  最大功率(KW)100.7/5500

  最大扭矩(N.m)193/2500

  油耗(L/100km)10

  轴距(mm)2810

  本版撰文、图/时报记者 张国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