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建立东盟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33  国际金融报

  ●此前不久,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ALADO公司达成协议,全面授权马来西亚ALADO公司制造、组装、配售和进口代理奇瑞牌轿车

  ●业内人士评价,双方合作的深远意义在于奇瑞进军整个东盟汽车市场

  随着2005年东盟开放整车进口车市场,中国本土汽车企业已经吹响进军该市场的“号角”。近几年,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企业纷纷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了批量出口。

  此前不久,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ALADO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授权签字仪式。奇瑞汽车将全面授权马来西亚ALADO公司制造、组装、配售和进口代理奇瑞牌轿车。

  根据协议,ALADO公司获权制造、组装、销售和进口代理6种类型的奇瑞牌汽车。按照分阶段执行的计划,12月初ALADO公司将以整车进口形式进口1万辆奇瑞QQ轿车,然后再按计划逐渐转成散件组装(CKD)方式。新的厂房设在南马佛柔的一个本地著名的汽车装配厂,该工厂有30年汽车装配经验。ALADO公司计划到2005年引进奇瑞的另外3款全新车型,并在2006年完成所有6款车的引进工作。

  据悉,ALADO公司隶属于马来西亚最大的铝合金制造商BSA集团。该集团于1995年成立在集团创办兼掌舵人拿督苏锦鸿博士的领导下,经过9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铝合金出口商,产品行销全球超过70个国家。ALADO公司在其旗下专门从事汽车贸易和销售业务。

  业内人士评价,双方合作的更深远意义在于进军整个东盟汽车市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及2005年东盟开放整车进口市场,5.5亿人口的东盟将为汽车产业制造提供更大的市场。作为进入东盟汽车市场的重要战略要地,马来西亚工厂将为奇瑞汽车进入东盟市场提供资源配给、服务和技术支持作用。

  另外,合资公司将陆续在东盟地区招揽40至50家特许销售商,此项计划将首先在越南和印尼展开。

  记者 林梦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