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的经典--试驾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16  车主之友
流动的经典--试驾克莱斯勒300C

图为克莱斯勒300C外观


图为克莱斯勒300C外观


图为克莱斯勒300C内饰

  提到克莱斯勒品牌大部分人肯定会首先想到已登陆中国的高端MPV大捷龙,现在来到中国的是克莱斯勒旗下拥有着非凡品质的高档轿车300C。

  随着奔驰车“落户”中国,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旗下的另一高档轿车品牌克莱斯勒,作为其中国市场战略又一颗极有分量的棋子放到中国。2004年12月,克莱斯勒.300C将登陆中国,这预示着克莱斯勒高档轿车全面进军中国市场。

  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上的全面扩张只是时间的问题。如果说前几年这个集团在国内的耕耘还只是投石问路的话,那么现在它显然展开了全力进发之势。今年年初奔驰轿车生产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无疑是一针兴奋剂,而与此同时克莱斯勒的步伐则稍显迟缓。事实上,克莱斯勒目前拿到中国来的车型占其所有产品的比率还没有达到10%,尽快引入更多的产品亦在情理之中。

  这次与国际市场同步投放的克莱斯勒.300C无论从设计、性能、甚至是“气势”上,都当之无愧地称得上是克莱斯勒轿车的旗舰产品,是克莱斯勒80年发展史中一幅绚丽的篇章。

  凤凰“涅磐”,生动的传奇

  克莱斯勒80年历史的风云变换是一个传奇,也是一首诗。在它近百年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地出现各种危机和转机,但是每次磨砺都使克莱斯勒跃上了一个新的境界。克莱斯勒的一次次自我超越,让人想到凤凰“涅磐”,浴火新生!正是那永不泯灭的梦想和顽强的生命意志,成就了克莱斯勒在世界汽车史上的辉煌。

  20世纪50年代克莱斯勒就以其先进的HEMI V8发动机闻名世界。在此期间,鼎鼎大名的设计师Virgil Exner加入了这个集团,并对克莱斯勒的产品线进行了更新。他的设计风格简洁有力,同时进行了技术改进。

  1955年,克莱斯勒推出了第一辆300型号的轿车。它具有Exner的典型风格,还有331-HEMI发动机。它之所以被称为“300”,是因为其发动机能达到300hp(221kW)。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达到这个动力的汽车发动机。这辆300被称为“文质彬彬的快车”(gentleman fast car)。

  1957年,克莱斯勒推出了300C。它所配备的HEMI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76kW,在Daytona Beach评比中脱颖而出。继续保持了300系列在美国同类车型中动力最大的特点。

  凭借着杰出的发动机性能,以及出色的外观设计,300系列在美国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出类拔萃,历经时间的磨砺仍能长盛不衰。近几年又推出了300M,现在推出新的300C,延续了以前300系列的传奇。

  灵感座驾,纵容非凡

  新款克莱斯勒. 300C的推出,标志着HEMI发动机在将近50年后重返克莱斯勒品牌家族。经过重新设计,如今它已经成为现代化、高性能、节油和耐久耐用的发动机。全新5.7L HEMI V8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250kW,输出扭矩为525N.m,装备了此款发动机的300C, 0~100km/h只需6.4秒,最高车速为250km/h(电子限速),是一款实力型,拥有卓越操控性的车型。

  不同的传动系统创造截然不同的车型。克莱斯勒.300C首次运用了克莱斯勒5挡自动变速器和2.7L、3.5L和5.7L等3款久负盛名的传奇发动机。一款考虑到性能和非凡品质而设计的轿车,需要具有超越客户预期的传动系统。其中,克莱斯勒.300C所采用的3.5L单顶置凸轮轴(SOHC)V6发动机就体现了性能、燃油经济性、耐用性的结合。它在6 400r/min时的功率为186kW,在4 000r/min时的扭矩为339N.m,融合了实用的性能和经济性。

  而克莱斯勒.300C多排量系统(MDS)无疑让其成为全球高档轿车市场中的技术佼佼者。在无需V8发动机全力运转时,多排量系统(MDS)可以自动感知、同时关闭5.7L HEMI 8缸发动机中的4个气缸,减少过度燃油消耗,这在融合卓越性能、动力和极具竞争力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克莱斯勒.300C的后轮驱动配置为设计者赋予了自由和灵活性,从而创建强劲的车身结构以及新尺寸。正如克莱斯勒总工程师所说,“后轮驱动技术融进了我们的DNA,从端到端,克莱斯勒.300C不仅意味着我们重新创造卓越的后轮驱动车辆,而且意味着我们对性能的持续承诺。”

  除此之外,克莱斯勒.300C的安全性更是令人刮目相看。包括电子稳定程序(ESP)、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以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这些技术进一步结合改进型轮胎设计,在各种路面和天气条件下都能够提供最佳的总体平衡。

  克莱斯勒.300C率先运用的另一个安全装置集中于创新轮胎技术,轮胎内衬层填补可达5mm的穿孔,从而将空气压力损失降至最低,并显著降低由于漏气轮胎而路边停车的可能性。

  在克莱斯勒.300C的开发过程中,克莱斯勒集团的工程师运用了尖端的计算机技术。这种计算机技术用于预见克莱斯勒.300C的部件在发生碰撞时如何共同发挥作用,吸收并降低乘客所受到的碰撞力。克莱斯勒.300C的先进约束保护系统包括安全气囊、安全带和传感器,在碰撞事故中优化乘客安全防护性能。300C在车门的上也采用了小车窗、高腰线的设计形式,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侧面碰撞中的安全性能。

  克莱斯勒.300C的恢弘经典造型令人过目难忘。大胆饱满又富有格局的前脸格栅源自首次亮相于1998年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的克莱斯勒.Chronos V10概念车。重新着色的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巧妙地镶于格栅顶部,包含金色的品牌标志,从而提供令人自豪和立即可识别的设计元素。

  头灯形状增强了克莱斯勒崭新前脸的效果。精心设计的头灯和尾灯内部构件宛如珠宝。300C的头灯在独特的圆形前照灯框中采用了近光反射灯,体现了先进科技的照明性能。而前后灯组的设计取向,都遵从了20世纪50年代后期克莱斯勒.300的风格,表现了新款300C的经典传承。

  车身由与车身同色和明亮的嵌条延伸至前翼子板。克莱斯勒.300C的行李厢盖上标有“300C”及其下方的“HEMI”,让所有人认识到发动机罩下面的非凡动力。

  克莱斯勒.300C的内部延续了其引以为豪的外部设计风格,更加垂直的前窗和座椅位置形成了宽敞的感觉。座椅位置比克莱斯勒.300M提高了63.5 mm,以增强操控感并有助于轻松出入。

  仪表板包括4个仪表,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体现了精致的外观,并为所有克莱斯勒轿车设定了新标准。仪表板中控台包括模拟式时钟,并且突出了紧凑和便于使用的新型取暖、通风和空调(HVAC)控制器和无线电,从而达到精确感的目标。

  克莱斯勒.300C也配置了新款高级无线电和整合导航系统。克莱斯勒.300C的中控台区域为绸缎银色。中控台的中央部分是由高级皮革和独创的人造龟甲装饰制成的新型变速器手柄,从而突出了增强驾驶乐趣的新型定位槽板和5挡自动变速器。

  品牌塑造,个性追求

  日前,美国最大的汽车发行杂志AUTOWEEK公布了刚刚评选揭晓的“美国最佳轿车”排行榜,其中克莱斯勒.300C名列榜首,位居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CTS,同时克莱斯勒.300C还被美国消费者喜称为“梦之车”。

  对于这次300C进入中国市场,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苏伟铭有着更深层次的看法:“我们致力于把最好的产品带给中国市场,这意味着我们要把我们的品牌文化传达给我们的顾客。卖汽车一定要有品牌文化。但是诠释品牌文化一定要面面俱到的,因为品牌文化是富含细节的。克莱斯勒品牌走的是个性化品牌道路,热爱生活、工作、讲求品位和生活格调的人们都将是这款灵感座驾的尊贵顾客。克莱斯勒品牌进入中国需要有一个过程,先前我们引入中国市场的全球最好的MPV — 克莱斯勒.大捷龙是第一步。今天有些人不知道克莱斯勒品牌是什么,但他们会说克莱斯勒就是大捷龙。所以我们要说,我们正逐渐把克莱斯勒这个世界上最具特色的车品牌一步一步的稳健地介绍到中国。”

  过去和现在告诉我们,一个拥有激情,流淌着进取与创新血液的生命会不断地表现出灵动的新鲜创意。经历了80年风风雨雨的克莱斯勒品牌正在演绎又一次辉煌,克莱斯勒.300C就是这个生命焕发出的又一次充实优雅的活力迸射。

  作者:秘姚瑶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