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战过于猛烈 经销商今年年底不“冲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0:02  信息时报

  “现在难做了,整个市场相当混乱,价格一直往下掉,销量却不见增长;年末,消费者把钱握得更紧了!”一位经销商在与记者聊天时“满腹苦水”。年底将到,众多经销商却难以完成任务,而降价的作用越来越小,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广州各大经销商相当无奈。

  多数品牌经销商完不成任务

  记者了解到,由于车市持续低迷,仅有少部分经销商能较好地完成全年销售和赢利任务,绝大多数经销商甚至是业内一致看好的品牌旗下经销商都难以完成任务。按照惯例,经销商往往在年底举办活动或推出优惠措施“冲量”。现在离年底仅有二十天,这些未完成任务的经销商今年却并没有大举促销的打算。

  广州帕萨特总经理文林介绍,现在车市总体比较淡,他们仍将尽力争取客户,主要是举办新老客户分享、自乘自驾、老客户答谢和联谊活动,但将不会举行大型促销活动,主要工作是为明年作打算。作为上海大众旗下的旗舰店,尽管今年任务随着厂家调整产销任务有一定下调,但今年帕萨特的销售离目标任务可能会“差一点”。

  “我们今年销售计划从数量上基本完成了,但利润却只完成了一半。”广州本田汽车第一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介绍,目前新车销售仍然低迷,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越来越普遍,越降价人们越没有信心,这让经销商很难做。袁小华透露,尽管年底将近,但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他们并没有促销和扩张的打算。

  降价也难救市

  经销商普遍反映,现在的车市只靠降价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日前,新浪网对年底库存车降价做了网上调查,其中59.32%的网友认为“年末库存车的促销会引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另有40.68%的网友则认为“不会”。但经销商表示对这个调查结果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次降价潮,降价车型出现短期热销后,往往只能带来消费者对汽车价格更大的不信任,持币待购只能释放很小一部分。经销商们显然对这一点已经看得很清楚,记者采访经销商时了解到,他们不会再在价格上做工作。让利实际上是让出经销商本来应该得到的利润,直接影响到经销商的利润,因此经销商也不愿频繁通过降价促销。

  提前准备春节大战

  与大部分经销商年底没有促销打算相反,部分经销商希望在这段时间最后“冲量”,不过经销商对待这次“冲量”更为理智务实。据介绍,以往经销商可能为了单纯取得较高的销售数量而放弃部分利润,但今年在汽车行业利润全面下滑的情况下,经销商们均表示不会这样做。

  广州宏现今年已经完成计划,其总经理赵晓冬表示,他们不会亏钱去“冲量”。华南顺达表示完成计划没问题,在最后一段时间仍会举行团购等活动最后冲刺,但这主要是通过细节和特色营销来实现。

  在降价没有作用时,广州的经销商们希望通过差异化和特色营销来赢得消费者。如华南顺达准备在近期举行赛欧凯越特技驾驶表演,向有意向的车主展示这两款车的良好性能;南菱汽车集团瞄准了年底春节外游或喜事因素购车的一批人,准备通过赠送礼品和服务等方式大打“关系营销”。

  记者了解到,出于对春节前后市场的乐观判断,目前很多经销商正在为春节期间促销做准备。 (黄习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