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口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长城汽车剑指非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08  国际金融报

  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的汽车在合资企业打压下,单凭低价格已经很难在国内占领较大市场。当下,长城便把向非洲出口作为下一个销售增长点

  今年国内的车市低迷,国内一些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纷纷把销售转向了国际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的汽车在合资企业打压下,单凭低价格已经很难在国内占领较大市场。当下,长城便把向非洲出口作为下一个销售增长点。

  近日,200台(套)的长城皮卡、SUV赛弗的SKD散件集装箱在天津新港装船出海,这是长城汽车今年以来出口量最大的一批。至此,长城汽车自9月份以来已总共出口2260辆。这次出口的国家是非洲中部的尼日利亚等地区。

  据悉,在国内同行业中,长城已连续6年保持了销量第一。同样,在国际市场,长城皮卡、长城赛弗、长城客车的出口数量也连续5年保持了第一,出口总量已超过万辆,产品在中东、非洲、西亚有一定知名度。

  与此同时,长城与多个国家CKD(汽车散件组装)或SKD(整件组装)合作项目也同步展开,出口地区包括中东、非洲以及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地区。

  据了解,目前来自这些国家的工人正在长城汽车公司参加培训、学习整车组装。前不久,津巴布韦政府代表团一行14人考察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长城汽车达成合作意向,利用长城汽车公司技术,对津方现有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长城汽车公司生产右舵汽车散件并出口到津巴布韦进行组装,使之成为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

  相关链接

  CKD出口是指汽车的散件组装出口,而SKD指整件组装,在状态上比CKD散件更完整,海外组装时更简单。

  进口国进口汽车组装件组装整车,可降低成本和促进其汽车工业的发展。

  出口国汽车CKD、SKD出口可避开进口国对整车征收的高关税,利用进口国廉价劳动力组装整车,取得更多的盈利空间。

  (林梦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