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者畅谈切身感受 北京北四环中关村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7:23  新浪汽车
读者畅谈切身感受北京北四环中关村成焦点

读者畅谈切身感受 北京北四环中关村成焦点

  为进一步解决本市交通拥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广大市民的沟通与理解。共同为疏堵治堵出谋献策,北京晨报与北京市交管局共同举办“谈交通 话安全”座谈会。 参与座谈的读者鲁灵敏,谈到了北京中关村交通拥堵的问题,下为鲁灵敏座谈实录:

  鲁灵敏 : 我们公司也是给企业做管理的咨询和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今天非常有幸参加这个活动,我本人也是晨报的忠实读者,交通参与实际从96年就参与了,我想今天我谈三点,一个是我想反应一个情况,我每天从家到沙窝,每次到那儿就堵,在四环主路上,辅路上更多,每次到那儿去,那儿一片,所有车到那儿去都堵。这是一个情况。今天有两个感觉,一个是在指挥中心看到大屏幕,实际上我过去并不知道有那么多信息,可以在那里一目了然地看到,我本人也是一个司机,我自己开车的时候,我是非常守法的一个司机的。但是我想很多的司机对我们监控室的情况并不了解,如果让更多的司机了解你每个过程当中,你在监控中心都监控到,你必须时时刻刻监督,让我们司机知道,我们的监控中心可以监控北京每个地方。

   另外一个建议,在很多的路段,在中关村一个路口,四环往北走,没有过街天桥,那儿永远是堵得一塌糊涂,那块如果没有一个过街天桥供行人走的话,基本都从路上走,这个可能和我们最近看到的穿马路,穿人行道,没有警示灯我们可以在那儿搁一个牌子,我想可能杜绝一部分人违章。这是一个建议。

   第二个建议,在对我们普法宣传,我在之前,我们的宣传部做过,就是给所有的司机发一个东西,就是你要遵守什么什么,从集团公司的老板他可以做这个工作,我们交管部门是否也可以和企业领导做这个工作,把这个推广到各个企业里,过去我们企业违章有警告那都是事后了,我们是不是可以事先让企业领导督促员工,甚至在员工的奖罚上,如果出现交通事故的,跟他的奖励相应挂钩。

   另外我们对新司机的培养,是否可以从人性化的角度,不仅仅是遵照交规你就没事了,事实上还有很多道德行为让新司机提前了解到,第三个方面就是最近看到交警处理事故当中被撞了,交警处理事故的时候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