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浓缩的奔驰--试驾奔驰A级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4:48  座驾


图为奔驰A级小车外观

  像眼前这种奔驰A级小车现在买已经很便宜了,而且还是升级版的,许多技术越来越与奔驰其它级别车接轨,比如点火不需要钥匙。但我相信喜欢开A级的人不是图它便宜、爱它的科技抑或注重它的性能。喜欢就是那种浓缩的感觉,用不用钥匙来点火不太重要。

  A160的外观即使是长轴版看起来也一定给你这样的感觉——这车真小。

  好玩的造型首先归功于发动机室的排布。A级车引擎在奔驰系列中绝对是特殊化的。这种特殊化除了在动态响应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将有所体现,更重要的便是在于经过剪裁之后轻量、紧凑的小巧身段终于被塞进奔驰A级车犹如三明治般结构的发动机室里。感觉上它可以向下、再向下塞紧一点。

  也只有这种非常规的小尺寸发动机才能适应这里的狭小,从而尽可能为驾驶舱乘客腾出更大的空间。


活泼的操控台是奔驰展翼设计的微缩版本

  驾驶舱无庸置疑的可爱!控制台是奔驰所有展翼型设计的微缩化版本;操作键清晰;带运动模式的自动变速箱经过减重和小尺寸打造恰好放在靠前、最舒服的位置。后排空间丝毫不显得局促。坐在这样的小车里除了玩一玩覆盖整个车顶的百页式大玻璃天窗,剩下的念头就是……上路!

  在奔驰的A级车中,梅赛德斯奔驰为新的长轴距版本A级车设计了三种汽油引擎——分别是A140、A160和A190, 以及A170 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引擎生产线上还包括A160 CDI。A级车引擎功率从75马力到125马力一路爬升,最大扭矩也从130牛.米到180牛.米之间有个不小的跨度。代价是百公里油耗的增加,从4.8升上升至7.7升。于是,也只有A140可以被你当作弱旅了。如果遇到A190,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8.8秒,你甚至还要仔细掂量掂量是不是它的对手。从初段乃至中段加速能力来看,A160也绝对不慢!

  喜欢玩A级车人的放纵不是没有信心支持的。ABS、ESP、ASC、BA集于一身之后的它即使面临湿滑路面紧急制动,安全性方面也可获得极大的保障!特别是ESP与BA两大系统升级为互动之后,BA可以在紧急状况下随ESP之后再给出200帕的巨大制动力。于是,玩转道路的诱惑大幅提升……

 

  A级小车的烦恼!

  瞧,“A”的设计初衷显然不仅是节油与环保。即使是A140,也可以装195/50 R15的圈胎。A190把轮圈的尺寸加大到16寸,还好,只是略微加大了轮圈而已。但是,你难以在菜单里拒绝奔驰全球共享的适应A系列全部产品的205/45宽胎加16寸圈的诱惑。还嫌不够吗?AMG那里宣布了装配给从A140到A190的更加夸张的尺码——拜托看清楚,205/40 R17!爆胎?没办法,你可以想象出喜欢A级车的人的感性大于理性……真要怪就怪我们的路实在不好,还有谁让你就喜欢A级车?

  TIPS:在德国,拥有A级车汽油版本的人可以一次性减税600德国马克,同时每100毫升的排量获得10马克的养路费优惠,因为它的排放已经达到了欧4标准。 A级车的ASSYST养护系统使因磨损所需的定期保养间隔可以延长至3万公里,柴油版本甚至多达4万公里。

  文:巩伟 图:贾树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