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畔:降价引发持币待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21  新浪汽车

  降价引发持币持购?不会!

  夏利降价以后,6天销出5000多辆,这是一个多么可观的数字,重要的是,5000人用便宜的价格圆了汽车梦。

  我们再看另一个例子:伊兰特降价以后,销量一路飙升,已经稳居轿车行业销量第4名。

  消费者持币待购,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中国汽车价格尚未与国际接轨,在消费者看来,没接轨,就不公平,本来,中国的平均工资就低。

  现在看来,车价的走势已经十分明显: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有专家认为,到最后,中国的车价肯定会低于国际价格。那时,市场趋向稳定,人们不再持币待购。

  车价跳水,早晚也得跳,早跳,早学会游泳;晚跳,到了最后,恐怕连游泳的机会都没有啦。关键是有的企业,想跳却跳不了,因为还不具备游泳的本事。什么事情,都有个因果关系。前几年,有一些企业,没有利用大好的时机增强实力,提高生产效率,现在机会少了,以后会更少。

  有些人认为,少在车价上下功夫,要打服务战、品牌战。这话不错,关键是,我们的车价普遍高于国际车价(当然,不排除有的车型已经接轨),对消费者不公平,你必须得降下来,至少与国际持平。然后,再谈服务,车价降了,消费者满意啦,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服务呢,肯定是!

  再看一下奥迪,实施优惠政策以后,更具雄浑的斗志,不仅牢固占据公务车市场,也开辟了广阔的私人用车之路。

  有些企业表现出怨天尤人的性格,碰到挫折,总觉得是别人的毛病,想一想,是不是自己功夫没到家呢?

  本月初的上海零部件展,记者随机调查50余家国外参展公司,他们认为:今日的中国市场不是低迷是回归,那种汽车市场40%、60%的增长速度是不正常的,只能是暂时的,以后不会出现,现在才是正常的状态,这些展商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产品卖不出去,从自身想想原因吧,降价是一个办法,看你有没有实力啦。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蓝畔)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蓝畔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