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没发票宝马成黑车 购车人要告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15  北京娱乐信报

  “经销商不提供发票和关单,120多万元买的宝马车上不了牌照,不敢上路行驶,成了单位院子里的摆设!”

  去年4月,杜先生在北京康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贷款购买了一辆德国原装进口宝马745L轿车,但直到现在,经销商仍旧没有提供发票和进口货物证明书。“我打算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购车人:购车没发票 宝马成摆设

  2003年4月3日,杜先生与北京康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从该公司以121万元的价格贷款购买了一辆宝马745L轿车,当年5月提车后,经销商只交给了他银行还款手续、账号和保险单,而验车上牌所必需的发票和关单(进口货物证明书)却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提供。

  “没有这两样,我们就无法交纳购置税,无法验车、上牌照。一年多了,每个月都向银行交纳月供,要不银行就把车给收走了。宝马车成了摆设,这损失怎么算呢?”杜先生的委托人江先生无奈地说。

  经销商:经办人“失踪” 我们没办法

  昨天上午,记者与江先生一起来到位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附近的“康达”公司。一走进办公室,一位小姐就说,“是来办宝马那事来的吧?这事只有王经理知道,当时是他办理的,我这里没有收到那辆宝马的档案,手续应该在他那儿,你找他吧,现在我们也联系不上他。”

  江先生说:“我们是与你们公司签订的购销合同,而不是与他个人,以前找到他时他总是以种种理由推脱,现在联系不到他,那么我们能不能见你们公司的法人代表呢?”一看江先生提出要见公司的法人代表,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三缄其口。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公司王经理的电话,数次拨打,但对方均关机。最后,江先生表示,要通过法律来维护本方合法的权益。

  律师说法 车主可要求赔偿

  北京市泓理律师事务所的赵雅君律师认为:发票和关单作为进口车的一部分,经销商应该及时提供给购买人。而“康达”至今为止没有提供,导致车主所购车辆不能够正常使用,并造成损失,“康达”的行为应该是严重的违约行为。车主杜先生有权利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其承担相应责任。

  (信报记者王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