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期生产8种不同配置的车型--全面解密北京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8:0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C、E两大系列;2.0、2.6、3.2三种发动机;C200K、C240、E200K、E240、E320五种车型;八种配置

  12月6日下午,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路北京奔驰—戴.克公司新厂区隆重举行。新厂区占地总面积198万平方米。奔驰新的厂房占地面积为62777平方米,包括车身车间、车辆总装区、部件装配区、技术区和行政管理区,新增年生产能力为25000辆奔驰E级和C级轿车。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公司的最新产品也将陆续在新厂区安排生产。

  已经酝酿了近两年的北京奔驰项目终于水落石出。本周一,北京亦庄,北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和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为北京奔驰工厂的奠基举行了盛大的仪式,而德国总理施罗德的出席更是让此项目成为中国汽车新厂开工典礼中规格最高的。

  按照合作双方的约定,新成立的工厂名字叫做“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金1.4368亿欧元,双方各占50%的股份。

  据悉,新工厂初期将以SKD(大散件组装)方式生产,计划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国产化,到2006年初,新工厂建成之时,北京奔驰的国产化将达到国家要求。

  -北京初期生产8种不同配置的奔驰轿车

  北京奔驰将生产的是奔驰E级车和C级车。这是奔驰公司生产量最大的两种车型。

  北京奔驰在E级车里选定的是E200Kom-pressor(简称E200K,即是增压发动机)、E240和E320;在C级车选定的是C200Kompressor(简称C200K,即是增压发动机)和C240。每个车型的装饰风格上都分为古典型、雅典型和前卫型。

  5款车型,每款3种装饰风格,这样,在理论上就有15种组合,即15个车型,而在初期,北京奔驰将生产其中的8种车型。即,C200K的古典型和雅典型、C240的雅典型、E200K雅典型、E240雅典型和前卫型、E320的雅典型和前卫型。

  -北京奔驰有古典型、雅典型和前卫型三种风格

  国产的奔驰C级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6毫米、1728毫米、1427毫米,比国产宝马3系略大。其轴距为2715毫米,比宝马3系短了10毫米。前后轮距分别为:1505毫米和1476毫米。

  奔驰E级车是奔驰的主力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818毫米、1822毫米、1452毫米,比起国产宝马5系的尺寸略小。奔驰E级车的轴距为2854毫米,比宝马短了34毫米。

  在外观上,除了C级车比E级车尺寸小之外,在大灯上,C级车有两个独特的双胞胎型连体大灯,而E级车则是四个单独的圆形大灯。

  和其他豪华轿车一样,北京奔驰也装备了双氙前照灯,大大提高了照明度,并且带有大灯清洗功能,侧转向灯装于外后视镜外壳上。电动调节带电加热的外后视镜可电动收回,内后视镜为防炫目型,可自动调整亮度。四门电动玻璃升降器带自动升降和防夹功能。

  在车内,北京奔驰采用了先进的组合仪表显示系统,车外温度显示、检查发动机机油量、轮胎压力、全车故障码显示和维修里程提示(包括刹车片磨损警告)、油耗和余油行驶里程等等都可以显示出来。另外,驾驶者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来操作收音机、CD机和磁带机的播放、接听电话等等。

  国产奔驰还装备了下雨传感器。在下雨时风挡玻璃上的下雨传感器通过检测到风挡上的雨水自动打开雨刷器。

  -北京奔驰全部是后驱

  北京奔驰有3种发动机,分别为1.8升的直列4缸16气门增压发动机、2.6升和3.2升的24气门V6发动机。其中,奔驰C200K和E200K匹配1.8升发动机,奔驰C240和E240装备2.6升发动机,而E320采用的是3.2升发动机。

  与宝马发动机相比,奔驰的1.8升发动机在技术参数上要略胜一筹,而2.6升和3.2升的则略差。而奔驰2.6升和3.2升发动机在技术参数上,都要比同等级的宝马发动机低。在整车动力上,奔驰E32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有7.7秒。

  国产奔驰的所有车型都采用5速自动变速箱,后轮驱动。其中,C级车装备205/55R16轮胎,E级车装备225/55R16轮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奔驰的油耗是比较低的,其中,3.2升排量的奔驰E320百公里油耗只有7.5升,这对于豪华车是非常低的。

  -配置:北京奔驰有8个气囊

  北京奔驰的配置齐全,其装备了8个安全气囊。分别为,司机和前排乘员的前气囊和前后左右的侧气囊,另外,还装有从A柱到C柱的侧窗玻璃帘式气囊。为了防止安全气囊伤人,在发生事故时可以根据事故的状况,由在车身各个部位的传感器,控制各个气囊分别打开。司机和前排乘员的气囊为两级式,座椅上装有的人体重量传感器和各传感器检测碰撞发生的强弱程度,控制气囊的打开(如前排无乘员则副气囊不打开)使气囊打开不同的程度或分级打开,控制气囊触发的传感器同时向安全带提供信号使安全带发生作用预收紧和锁定安全带,安全带为两级收紧各个装置同时发生作用使保护达到最佳效果,使乘员得到最小伤害。

  同时,为了方便驾驶,北京奔驰的所有车型都在车前部装有6个雷达测头,后部有4个雷达测头。这样就可以在车辆行驶途中或停车时提供驾驶员距前后车或障碍物的距离,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在舒适性装备上,北京奔驰的所有车型都装有电动天窗,其中,E240和E320为全景玻璃车顶。

  奔驰的电动座椅具有12个方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的前后移动、高低、前部升高降低、后部升高降低、靠背角度、头枕高度。后排的头枕可电动升起或放倒,同时,座椅还带电加热功能。

  北京奔驰采用9扬声器的AU-DIO20收音机和CD机或COM-MON音响系统,带DVD的前卫型奔驰上可选装电视。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