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的黑衣过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35  东方网-文汇报
神秘的黑衣过客(图)

  许多参加竟猜的读者朋友只给出一个答案,而徐剑朋友让我们感受到猜车的过程也那么有趣:“看到这款车,就觉得有点眼熟,当看到文中提到和法拉利同出一家,那么只有菲亚特集团了。想想菲亚特集团下属的有:法拉利、菲亚特、阿尔法·罗米欧、玛莎拉蒂、蓝旗亚,再仔细推断,跑车、轿跑车也只有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各领风骚。当然确定了玛莎拉蒂,我还不能确定是哪一款车型,开始查找资料的时候,机缘巧合,无意中翻到年初一篇名为《2004进口车预赏》的文章,居然看到了它:MASERATIQUATTROPORTE。我终于确定这款车就是玛莎拉蒂总裁!”他还说:“文汇汽车广场虽然不是绝对专业的汽车版面,但一定能做到更好,只要能永远比其他媒体多走一步!”

  发现者:LEE

  发现地点:吴中路

  靓车故事:

  这是一款什么车?既有吉普车的古典味,又有军用越野车的神韵,还不乏都市人喜欢的时尚、另类的现代感。当这个神秘的黑衣过客携着冷冷秋风,扬长而去,抛给我的是一份浓浓的好奇。

  这款车首先在印象因素上拿了一个很高的分数,匀实圆顺的外形曲线、虎头虎脑的前脸,既没有不可一世的过分张扬霸道,同时又个性鲜明、充满动感,可谓柔中带刚。尤其是匠心独运的方形c柱设计,让人过目不忘。车头的长条形细灯组合,由车头大灯边缘一直伸延至前轮拱位置,很有快艇的流线感觉,配合两个带有古典味道的圆型车头大灯,就像一辆复古式的未来太空交通工具。只要你瞟上一眼其青春、前卫同时又具有亲和力的优美造型,就会使你眼前一亮,并紧紧抓住你的目光。

  后来才知道这是韩国车,针对二三十岁年轻人的口味而特别设计,其外形设计以原本的军用吉普车为主要灵感,再渗入一些现代越野车的元素,具有鲜明个性,同时又有几许新意的。确实是韩国年轻人非常喜欢的车。

  在时髦、流线型的外表下,这款车隐藏着的是坚固、可靠的“硬汉”身躯,加强型车身钢板、五道c型钢梁及侧撞防护梁,共同护卫车内人员的安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及ABD(自动制动差速器)都是越野车的标准装备,它们可保证制动时万无一失。五连杆式悬挂,使它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疾驶时,都会有相当不错的稳定性及舒适性。另外,它还拥有只有高级轿车才采用的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即低速时转向反应较灵敏,而高速时转向反应较迟钝,使转向既方便又安全。

  提示贴:这部造型风格独特的多功能越野车,时髦的外观是由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名设计师KenGreenley教授领军精心设计,同时它忠于传统军用吉普车粗犷的特质,在韩国是一部颇负盛名的拥有强劲动力又兼具肌肉美学的4驱越野车。在韩国越野车市场,国外进口车(日美英德)所占比例不高,60%的越野车都是大宇双龙改进自美国的CJ7和Musso(犀牛),现代的SanteFe才刚起步,剩下的市场则以KIA的sportage和retona为主。其余都是韩国国货,也就是以现代、起亚、大宇、双龙四个品牌为主。

  文/刘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