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两把“板斧”拼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4  深圳特区报

  隋唐演义中最具人气的好汉要算程咬金,“老程”功夫不算厉害,但只凭两把板斧寥寥几招,却总能打过众多高手,在乱军之中杀出条血路。2004年的商用MPV车市场也在上演类似的场面:通用、广本、东南悦达几大家喊杀声连天,GL8奥德赛菱绅嘉华外加上风行、金杯等等拼得你死我活,年末一盘点,竟然是一年里悄然无声、没说过几句话的江淮瑞风笑得最甜。根据一份粗略的统计,今年仅前十个月里,瑞风的销量就超过了20000台,稳坐前两名的交椅,还几乎将人们心目中的MPV“老大”GL8给拉下马来。

  瑞风在车市如此吃紧的2004年能拼得如此佳绩,靠的也是“两把板斧”,其一是低价策略,瑞风的定价本来就不高,从去年至今又多次下调价格,最近的一次调价更是一口气最高降了20%,让人大跌眼镜。试想一下以不到20万的价格,能买到这么大个头、能装又实用,且外形和性能都不错的车,能不吸引人吗?其二是推出了柴油版。这一级别的MPV基本是商务用车,车主对经济性十分在乎,然而无论是GL8、嘉华,还是奥德赛、菱绅,提到油耗都傻了眼,这么重的车身和这么大的排量,再怎么省油又怎么比得过柴油发动机?拼动力拼性能拼配置,一路争下来,却忘了在省油方面想些新点子,结果让唯一有柴油版的瑞风大爆了回冷门。

  编者语:营销营销,就是得先了解市场需要和空隙,再做文章。抡着膀子,大家硬碰硬,头破血流消费者还不一定买帐。反之,多观察多动脑筋,吃透消费者,找准空间,则能够事半功倍。(马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