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Q没有侵权SPARK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2  深圳特区报

  虽然销量不错,但奇瑞公司一直被和spark的官司所困扰,9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记者招待会,让奇瑞彻底笑了,“依照我国的法律和外方提供的证据,目前无法认定奇瑞公司存在侵权,也不能认定奇瑞公司存在不正当的竞争行为。”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说,“经过协调,双方同意再次进行接触。我们也建议双方通过司法的途径和调解的机制解决纠纷。”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介绍,目前了解的情况是,通用公司通过收购韩国大宇的一家公司,掌握了QQ设计之前的一种外观的设计。产权局检索发现,大宇的外观设计在中国并没有申请专利。按照中国以及各国通行的法律,这项技术在中国不具有专利权,因而不受法律的保护。除非通用公司能够提供确凿的证据证明,奇瑞公司通过什么样的非正当手段获取SPARK的资料,侵权之说才能成立。

  编者语:今年欧盟已经提出要取消汽车外观专利保护,因此这种外观相似的案子今后会怎样继续还是个迷局,而与此同时,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最近两年与国外汽车厂商的官司也多了起来,中国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因此在如今国际汽车行业已如此成熟的时候再发展自己的汽车行业,摹仿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一条路,我们不是鼓励摹仿,但我们希望我们的民族品牌能够快速成长起来,能够快点摆脱摹仿的路子。(陈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