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杯通用改嫁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1  深圳特区报

  2月,金杯通用股权迷局基本明朗,辽宁方面的中方股东退出,通用汽车、上海汽车工业集团、上海通用汽车共同主持金杯通用大局已定。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将尽数收购金杯通用中方所持有的50%股份。成立于1999年的金杯通用汽车公司,由通用汽车和金杯汽车共同出资2.3亿美元,各占50%的股份,生产雪佛兰皮卡,后来生产雪佛兰开拓者SUV。其主打产品开拓者SUV在市场遭遇惨败。众所周知,中国的车市近年来火热异常。但此火热与金杯通用似乎没有关系。连续数年,金杯通用均以巨额亏损示人。2002年亏损4亿多元,产量仅为3000余辆。2003年销售3000余辆,相对其3万辆的产能而言,这意味着运转的艰难。

  通用汽车的解决之道是联合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一起行动。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汽车购得原本属于辽宁方面的50%股份。于是,金杯通用将成为3家共同持股的企业。此前有消息称,重组完成之后,上海通用将占50%股份,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各占25%。

  编者语:无论如何,今年的通用总是那么吸引眼球,新车,新策略,新合作,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讲,今年都是通用笑着面对的一年,这一年奠定了通用在中国步步为营的基本架构,今年让通用的中国战略结出了令人比较满意的果实。(陈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