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吟啸长驱:廖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0  深圳特区报

  2004年7月份,中国最著名的“玩路者”、女汽车旅行探险家廖佳从“陆地巡洋舰”威风凛凛的车身中探出娇小的身躯,灿烂的微笑着。她又一次开始8年自驾史上的新的一页:“自驾车环球之旅”。这位旅行作家从1996年开始自驾车旅行,至今已走遍中国内地所有的省、市、自治区,行程18万公里。2001年7月到12月,廖佳完成了历史上第一次单人、单车环绕欧亚大陆的旅行,行经32个国家和地区,行车6万多公里,创造了国产车环球旅行里程最长的纪录。那次她开的是“捷达”。后来,在南京菲亚特的支持下,她驾驶一辆派力奥轿车又开始了全国环游,这也是她第12次开车环游中国。

  最初旅行时,廖佳的确只是为了好玩儿。为了摆脱某种生活模式的羁绊,她从原来所在的广告公司离开,随着路越走越远、名气越来越大,更重要的是中国家轿时代的来临,越走越多的厂商愿意树立品牌,资助她的漫漫远征。渐渐地,她在路途中找到了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可以自由驰骋的天地。

  穿越欧亚回来以后,她将沿途的经历写成一本游记。她的另一梦想是———畅游非洲全境,另外,她想写本中国自驾车旅行的书,并以推广以人为本的汽车旅行为宗旨,为汽车旅行爱好者提供帮助与服务,建立一个自己的汽车旅行网站。

  这样的生活,怎一个“爽”字了得!(李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