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气飞扬:徐和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09  深圳特区报

  在10月份北京现代建厂两周年仪式上,主席台上的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面对满堂记者手燃香烟,谈笑风生,意气飞扬———这是他在今年真切的心情写照。

  在市场淡静的枯水季节里,市场新锐北京现代却逆风飞扬。根据有关数据,8月,北京现代销量就已经上升了18.3%,跃居中国轿车企业前五名;9月,北京现代再次一路狂飙,销量比上月增长超过23%,一举突破了15000辆,稳居中国车市第一梯队的行列。其中,伊兰特更是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达到12087辆,超过了所有的同级美系、德系、日系车,排名中级轿车第一名。

  一个品牌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也许要5年10年之久。但是,成立才刚刚2年的北京现代后发先至,以最新的车型、灵活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信任,迅速打开局面。徐作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操控的北京现代汽车业绩被评为“最具成长性的企业”;徐本人则被授予“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风云人物”。

  但是,北京现代销量逆市攀上新高的一个里程碑之际,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郭谦11月递交辞呈宣布离开北京现代。业界评论这暴露了成功的背后,合资双方对销售权明争暗夺、暗中角力的冰山一角。北京现代向何方?会不会更像一个中方对等持股的、韩国人掌管要务的韩国公司———尽管这个公司非常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李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