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老大地位不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01  深圳特区报

  6月份,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销量达到24040辆,位列国产轿车企业排行榜第一名。这一数字,使得上海通用终于登上了国产汽车销量的头把交椅;这一数字也彻底改变了大众在国内的绝对霸主地位:上海大众从老大跌至老三;而一汽大众干脆被挤出前三甲,位列第四。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德国大众,20年来一直牢牢占据着国产汽车的龙头地位。其市场占有率曾一度达到50%,也就是说中国街头每两辆车中就有一辆挂着大众车标,即使在2003年,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也超过了30%。而全球汽车企业排名第一的通用集团作为后来者则一直瞄准了头把交椅奋起直追。

  编者语:多年的老大,上海大众此次从老大的位置上掉了下来,而且掉得很惨,是被同门师弟上海通用硬生生从老大的位子上拉了下来,虽然在商业社会,销量排名的上升下跌均为自然现象,但对于大众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说最为熟悉的国外品牌,这个最早进入中国并一直在中国轿车保有量中占有绝对份额的品牌,此次从老大的位子上跌了下来具有多重的意义,这一方面说明汽车行业的竞争有多么惨烈;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有多么快,即便如大众这样的霸主,似乎跌出头把交椅也是很容易的事情。(陈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