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规划盼能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56  深圳特区报

  今年以来,涉及汽车环保的政策出台了不少,这是一个可喜的局面,在我们快速进入汽车社会的进程中,出现环境污染方面的问题是在所难免的,毕竟我们进入汽车社会的步伐太快了,我们进入汽车社会的时间太短,我们能够正视这个问题才是现在最需要的态度,无论过去是否走过了弯路,今天我们所拿出的态度才是最难能可贵的。中国进入汽车社会的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但因此而带来的副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交通堵塞、环境污染、能源浪费,因此在这个时候及时出台的规划,不能不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毕竟我们只有这么一个地球,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的生存环境是有限的,再不保护,无论多么发达的经济都难以抵挡如此快速的破坏了。

  11月2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发布的《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提出,取消一切不合理的限制低油耗、小排量、低排放汽车使用和运营的规定,择机实施燃油税改革方案。为强化节能,国家将研究鼓励发展节能车型和加快淘汰高油耗车辆的财政税收政策,研究鼓励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生产和消费政策。同时也提出,对于特大城市的交通规划,要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高公共交通效率,抑制私人机动交通工具对城市交通资源的过度使用。

  这个最新出台的节能规划,虽然其主旨并非针对汽车产业一个产业,但之所以汽车产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汽车行业本身在这两年来一都承受着特别多的关注,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此前许多地方相继出台地方性法规,对于环保而经济适用的小排量轿车的限制,使得许多想购买经济型家用轿车的用户难以实现家轿梦。如今这一政策对小排量轿车的一路绿灯,不能不说是小排量轿车的福音,也是许多人圆私车梦的一个机会。(陈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